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南京多措并举开展食安创建宣传工作

2021-09-30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南京讯(记者薛庆元)为提高群众对食品安全工作满意度,对创建工作知晓率、支持率,近日,南京市江北新区食安办通过多形式、多层次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充分利用新媒体和传统媒体,全方位、多视角、高频度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工作,大力营造新区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创建的良好舆论氛围,形成持续集中、声势强大的创建舆论宣传阵势,确保创建工作有序推进。

传统与创新相结合

江北新区印制并张贴创建宣传标语桌贴、海报、食安创建一封信,引导全民参与,全面提升群众对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同时还个性化定制江北新区食安创建15秒公益广告,在江苏新闻广播FM93.7黄金时段播出。

南京多措并举开展食安创建宣传工作

线上与线下相结合

开设“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专栏”,及时发布食品安全方针政策,普及科学消费知识,发布风险预警信息,在“江北新区发布”微博端开设“食品安全伴你行”专栏,公开创建工作进展及成效,及时回应公众关心、关注的食品安全热点、焦点问题。

在新区主次干道、街巷、天桥、地下通道、护栏等重点区域悬挂横幅,在重点建设项目和建筑工地,利用建筑围挡制作、张贴或悬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公益广告。

宏观与精细相结合

开展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借助公共交通宣传平台以及商业综合体等电子显示大屏,发布创建广告。

南京多措并举开展食安创建宣传工作

监管与自治相结合

通过监管对象微信群、QQ群发送创建讯息、检查要求,要求各单位及时自查、查找问题;利用公安公益短信平台发送创建宣传口号。

充分发挥基层宣传主力军作用,充分利用红色驿站阵地,加强创建工作宣传,组织社区采取走街串巷、进村入户的方式发放宣传资料、购物袋。

南京多措并举开展食安创建宣传工作

充分发挥农贸市场行业协会作用,组织开展食安创建专题培训会议,加强行业自治,引导农贸市场积极主动进行创建宣传;发挥快检平台宣传作用,组织快检人员督促市场开展创建宣传,同时结合市民免费送检、你点我检等进行现场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