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福建厦门突击检查6家平价商店 2家涉嫌违法被查

2021-09-30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王晶晶 范艳艳 记者张文章)部分政府定点平价商店是指执行政府差价补贴销售农副产品的商超,群众可以在此选购物美价廉的农副产品。2021年9月27日至28日,福建省厦门市海沧区市场监管局突击检查6家平价商店,检查结果总体情况良好,但有2家平价商店在商品促销中存在价格欺诈、虚假宣传等多种违法行为。该局立即责令当事人进行整改,并依法立案调查。

在疫情防控严峻的形势下,为保障城市居民民生物资平稳供应,切实发挥平价商店对蔬菜的保价稳供作用,海沧区市场监管局加大价格监管力度,维护正常市场秩序及价格稳定,第一时间组织执法力量对辖区内6家平价商店进行了突击检查,重点检查平价商店执行政府差价补贴销售蔬菜机制是否落实到位、重要农副产品供应情况、民生食品价格情况等。

9月27日,海沧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对新阳片区一家超市检查时发现,该超市5种商品在促销,其中包括鲨鱼肠、散装肉制品、散装糕点等。经现场初步核查,该超市商品“原价”并非促销前七天内销售该商品的最低价格,超市虚标了商品“原价”,其行为涉嫌存在虚构原价的价格欺诈行为。

9月28日,在对东孚片区一家超市检查时,海沧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发现该超市在促销商品(夹心饼干)时同样在采取“虚高原价”后再“买一送一”的方式,将促销前七天内销售该商品的价格由8.8元/盒调高至11.8元/盒后,开展促销活动。同时,执法人员还在酒类销售区发现一品牌啤酒“进口直采”的宣传内容,经店长现场介绍,该款啤酒属于该公司直接向国外生产厂家进口,但无法提供“进口直采”相关证明材料。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批进口啤酒属于“北京嘉思特商贸有限公司”中国总代理,并非该公司“进口直采”,该超市行为涉嫌违反虚假宣传的不正当竞争和虚构原价的价格欺诈违法行为。

海沧区市场监管局表示,政府定点平价商店在保价稳供措施中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民众对其信任度极高,商家应当承担主体责任,主动作为,不得借机开展各种违法促销活动。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大检查力度和打击力度,切实保障市民基本生活物资保价稳供。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