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欧盟和美国钢铁、铝关税争端悬而未决!欧盟官员:双方尚未达成解决方案

2021-09-30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欧盟和美国在特朗普任职期间的金属关税问题上仍存在分歧,随着达成协议的最后期限临近,欧盟正在等待美国政府就拟议的配额提供更多细节。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周三在匹兹堡举行的美国与欧盟贸易和技术理事会(U.S.-EU Trade and Technology Council)首次会议间隙,欧盟官员对记者表示,双方于周二讨论了这一问题,并希望找到解决方案。

2018年,美国时任总统特朗普对从其他国家进口的钢铁和铝征收了所谓的232条款关税,将来自欧盟的金属竞争列为国家安全威胁。作为反击,欧盟对28亿欧元(合33亿美元)的美国进口产品征收关税,其中包括哈雷戴维森(HOG.US)的摩托车、李维斯(LEVI.US)的牛仔裤和波本威士忌。

这些官员称,关税问题不是周三讨论的一部分,但有关这一问题的谈判并非在封闭中进行。

欧盟贸易专员Valdis Dombrovskis周二表示,为了在12月1日的最后期限前及时通过内部决策程序,欧盟需要在11月初之前达成协议。周二,Dombrovskis会见了美国贸易代表Katherine Tai 和商务部长Gina Raimondo。同时,Raimondo周二发表讲话时指出,解决关税争端是她的首要任务之一,这些关税“造成了与欧盟之间关系的高度紧张”。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9月初,美国向欧盟提交了一份涉及关税配额制度的初步提议。关税配额允许各国以较低的关税向其他国家出口特定数量的产品,但对超过预先确定阈值的货物征收较高的关税。

欧盟官员周三表示,欧盟正在等待有关配额的更多信息。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