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落实“双减” 浙江绍兴越城区市场监管规范办学行为

2021-09-30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杭州讯(记者郑铁峰)根据“双减”工作文件精神,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教育机构开展全面检查。越城区市场监管局通过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见效,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检查人员认真核对培训机构注册情况,采取现场看、逐家查的方式,对辖区的学科类、托管类培训机构是否存在以“教育咨询”“校外托管”等名义开展非法办学、违规培训等行为进行了排查。通过询问运行情况、查看票据和台账记录等,对教育机构培训内容、培训时间和收费标准进行了严格审查。严查户外、公共场所各类广告牌、电梯广告设施等,禁止教培机构发布面向3至6岁学龄前儿童、义务教育、普通高中阶段校外培训广告,不以“一对一辅导”“上门辅导”等形式变相发布教育培训广告。

落实“双减” 浙江绍兴越城区市场监管规范办学行为

工作人员在检查培训机构资质。资料图片

同时,要求各单位规范收费行为,促进校外培训机构落实明码标价规定和收费公示制度,不得从事虚构培训原价、虚假优惠折扣等价格欺诈行为。

下一阶段,越城区市场监管局将联合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的常态化监管,不断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促进校外培训机构健康有序发展,推动“双减”工作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