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隆尧县:免费为1300名残疾人配送轮椅拐杖

2021-09-30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9月27日,河北省隆尧县隆尧镇沙湾村村委会干部国明明骑着三轮来到本村张秀彩家,给她送去县残联配送的新轮椅。

隆尧县:免费为1300名残疾人配送轮椅拐杖

县残联工作人员清点验收新购置的残疾人辅具。

“这次,我们村申请残疾人辅具的有八户人家,主要有轮椅、拐杖和坐便椅等辅具。我一户一户送到家,给他们安装好,到他们试用满意为止。”国明明说。

日前,隆尧县将辅具适配作为满足残疾人康复需求的重要手段,严格按照助残服务工程辅具适配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顺利实施2021年残疾人辅具认购、配送工作。

该县残疾人联合会根据动态更新数据库,依托各乡镇(社区)残联做好辅具需求摸底调查、建立需求台账等前期准备工作,详实掌握残疾人的各种辅具需求,以向有需求的残疾人提供针对化、精准化服务为目标,对贫困和急需辅助器具的残疾人进行优先发放,将辅助器具送到残疾人家中,确保残疾人用得放心、用得舒心。

隆尧县:免费为1300名残疾人配送轮椅拐杖

在隆尧镇沙湾村张秀彩家,村委会干部为她调试新送到的轮椅。

“我们严格按照国家残疾人政策,不折不扣地做好残疾人辅具配送工作的落实,积极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让残疾人也享受到社会发展的红利,让每一位残疾人都能过上有品质的幸福生活。”隆尧县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王江华说。

隆尧县:免费为1300名残疾人配送轮椅拐杖

张秀彩在儿子的帮助下试坐新轮椅。

据悉,现在,该县已将所有辅具配送到各乡镇,各乡镇正在为1303名残疾人进行逐户配送,已完整800余户。

作者:潘志方 贾静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