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云南弥勒:金融扶持政策送上门 党员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1-09-30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感谢烟草公司的帮助,多亏您们经常到店里指导和帮忙,不然我的店可能都开不下去了!”云南省红河哈尼彝族自治州弥勒市弥阳街道中以则社区一副食品店中,坐在轮椅上的经营户邱菊紧紧的握着党员志愿服务者的手激动地说。

8月27日,弥勒市烟草专卖局党总支与红塔银行红河分行党支部共联共建,组织党员志愿者到经营户邱菊家中,将“金融扶持政策”送上门,帮助其办理开卡、贷款等业务,打扫店内卫生、整理货架、擦拭柜台……实实在在地为残疾经营户办实事、解难题。

今年4月,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当了解到邱菊因早年脊椎受伤,导致下半身残疾,但由于身体不便,店面维护、商品整理等日常工作存在困难后,弥勒市烟草专卖局党总支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针对身体残疾、生活困难经营户、烟农,量体裁衣制定“暖心套餐”,定期组织党员志愿者为群众排忧解难。

“志愿者不仅帮我解决问题,还经常鼓励我,跟我聊家常、关心我身体情况,教我销售技巧,帮我处理商店相关业务。”说起当地烟草部门党员志愿者上门送政策、送服务的情况,弥阳街道九号路身患小儿麻痹的经营户李保秀深有感触说,在当地烟草部门的帮助下,店里的生意有了起色,生活也比以前踏实多了。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弥勒市烟草专卖局党总支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积极探索建立“党建+志愿服务”模式,通过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经营点、社区、烟区、扶贫点,走近困难群众,了解群众实际困难,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用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搭建起烟草与群众沟通“无障碍”、服务“零距离”的“连心桥”,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截止目前,帮助残疾、困难烟农、经营户、贫困户、群众办实事379件。

“下步,我们将持续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大力弘扬志愿者精神,用服务红心诠释为民初心,用实际行动传递红色力量。”弥勒市烟草专卖局党总支主要负责人说。

作者:刘柯含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