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特斯拉遭“8连抛”!女股神再卖34万股 一个月累计套现6亿美元

2021-09-30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黄君芝)讯,据报道,由于近日的债券抛售潮冲击了对利率敏感的科技股,方舟投资(Ark Invest)掌门人、素有“女版巴菲特”之称的凯西?伍德(Cathie Wood)日前再次大举抛售了特斯拉股票

最新数据显示,Wood这次一口气卖出了超34万股特斯拉股票,套现近2.7亿美元。事实上,包括此次在内,木头姐本月已经先后八次抛售特斯拉股票,累计套现近6亿美元。特斯拉股票今年表现平平,年初至今只涨了7.06%。截至周三美股收盘,特斯拉股价涨0.48%,报781.31美元。

特斯拉遭“8连抛”!女股神再卖34万股 一个月累计套现6亿美元

不过,即使是在本月的大规模抛售后,伍德的三只基金,即方舟自动化技术和机器人ETF、方舟创新ETF、方舟下一代互联网ETF,都仍将特斯拉作为最大重仓股。目前这三只基金仍共计持有特斯拉约371万股股票,按周二收盘价计算价值近29亿美元。

本月初,“木头姐”在采访时表示,她认为这家汽车制造商可以涨到每股3000美元,她对其不断增长的市场份额感到满意:从2017年底到现在,特斯拉市场份额不但没有下降,反而大幅上升。

另一方面,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国债收益率刷新近几个月高位已经成为影响资本市场的重要因素,它掀起了美股、尤其是科技股的抛售大潮,令投资者对一些高人气科技股的信心面临考验。

数据显示,截至9月22日一周,美股基金总体流出资金接近290亿美元,创逾三年半来单周新高,就在那周,投资者从科技股基金中撤资12亿美元,三个月来首次这类基金遭遇资金流出。

而Wood一直以来都专注于颠覆性创新和科技,方舟基金也大量投资于此类公司,因此该公司旗舰产品ARK Innovation ETF(ARKK)也未能幸免于难。隔夜数据显示,基金经理周一从该成长型基金撤资2.97亿美元,为3月以来最多,令4天资金流出规模超过6.6亿美元。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