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俄媒关注:美成立特遣舰队对抗俄潜艇

2021-09-30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30日报道 据俄新社华盛顿9月28日报道,美国海军学会新闻网站发表文章称,五角大楼在美国东海岸建立了一支驱逐舰特遣队,以确保在对抗俄罗斯潜艇威胁时快速部署舰艇。这个特遣队名为“灰猎犬”。

报道称,美国海军大西洋(600558,股吧)水面舰队司令布伦丹·麦克莱恩少将说:“这些舰艇准备执行全方位任务,包括追踪俄罗斯在大西洋的水下活动,保卫我们的国家。”

特遣队包括“两艘最具战斗力的驱逐舰”:“托马斯·哈德纳”号和“唐纳德·库克”号。明年1月,“沙利文兄弟”号驱逐舰将加入。2022年,“科尔”号和“格雷夫利”号驱逐舰也将加入。

报道称,这些军舰将驻扎在东海岸的梅波特海军基地和诺福克海军基地,在大西洋开展行动和演习。

美国海军学会新闻网站称,成立特遣队的背景是俄罗斯海军潜艇部队让美国海军决定把注意力放在大西洋上。

麦克莱恩说:“我国面临的战略威胁进入新时代。我们的竞争对手已经部署并还在继续发展自己的力量,以使我国处于威胁之下。”

2018年,由于“俄罗斯潜艇在大西洋的行动激增”,美国海军恢复了第二舰队。舰队司令、美国海军中将安德鲁·刘易斯此前宣布,俄罗斯潜艇在大西洋的活动不断增多,美国东海岸不再是安全港。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