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美国凶杀案2020年增长近三成

2021-09-30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30日报道 据路透社伦敦9月27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27日在年度犯罪报告中说,美国的凶杀案数量在2020年上升了近30%,整体暴力犯罪四年来首次出现上升。

据《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报道,谋杀案和非过失杀人案在2020年比2019年上升了29.4%,是自20世纪60年代有记录以来的最大年度增幅。

FBI说,整体暴力犯罪增加5.6%,达到近130万起;而财产犯罪减少7.8%,达到近650万起,这是财产犯罪连续第18年减少。

FBI的《统一犯罪报告》收集了全国各地执法机构报告的数据。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杀人案的比例增加是枪支暴力的结果——枪杀事件从2019年的73%增至2020年的76%,其中休斯敦的枪支杀人案增加55%,从2019年的221起增至2020年的343起。

美国总统拜登的打击犯罪政策着重于枪支暴力,敦促地方和联邦领导人加强合作。

报道称,拜登承诺推动全面修改枪支法,4月签署行政命令,包括由司法部推动加强对自行组装的“幽灵枪”的管控;6月又公布了一系列措施,以阻止用于犯罪的枪支流动。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