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男子睡觉时被蝙蝠咬!狂犬病毒检测呈阳性不接种疫苗:最终死亡

2021-09-30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近日,美国伊利诺伊州发生了自1954年以来,第一例人类狂犬病病例。

据外媒报道,来自美国伊利诺伊州斯普林格罗夫(Spring Grove)的87岁的托马斯·克罗布(Thomas Krob),由于被蝙蝠咬到却拒绝接种疫苗,最终导致自己死亡。

根据当地卫生部门的说法,克罗布在今年8月中旬的时候,睡醒时发现自己的脖子上有一只蝙蝠。随后,这只蝙蝠被政府部门捕获。

在对蝙蝠进行病毒检测后发现,狂犬病毒检测呈阳性。但即使如此,克罗布仍拒绝接种疫苗。大约在一个月后,克罗布开始出现颈部疼痛、头痛、手臂难以控制、手指麻木和说话困难等症状,最终抢救无效死亡。

伊利诺伊州公共卫生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出现在克罗布身上的狂犬病,是该州自1954年以来的第一例人类狂犬病病例。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说法,人类一旦感染狂犬病病毒叮并使病毒进入大脑,就会开始引起症状,这可能需要数周或数月的时间。起初的症状看起来像流感,但随后可能会演变成更严重的神经症状。

大多数蝙蝠没有狂犬病,但是一些携带狂犬病毒的蝙蝠可以通过咬人或者体液进入到人类眼睛来传播病毒,但触碰蝙蝠,或者蝙蝠的粪便、体液等,不太可能感染狂犬病毒。

据了解,狂犬病是狂犬病毒所致的急性传染病,人兽共患,多见于犬、狼、猫等肉食动物,人多因被病兽咬伤而感染。临床表现为特有的恐水、怕风、咽肌痉挛、进行性瘫痪等,因恐水症状比较突出,故本病又名恐水症。

狂犬病病毒属于弹状病毒科狂犬病毒属,单股RNA病毒,动物通过互相间的撕咬而传播病毒。我国的狂犬病主要由犬传播。对于狂犬病尚缺乏有效的治疗手段,人患狂犬病后的病死率几近100%。

男子睡觉时被蝙蝠咬!狂犬病毒检测呈阳性不接种疫苗:最终死亡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疫苗#蝙蝠#狂犬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