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默克尔祝贺朔尔茨胜选

2021-09-30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30日报道 据法新社柏林9月29日报道,德国政府周三发表声明说,即将卸任的总理默克尔祝贺来自对手社民党的财长奥拉夫·朔尔茨获得选举胜利。

报道称,在26日竞争激烈的大选中,朔尔茨的社民党赢得了25.7%的选票,而默克尔的中右翼基民盟-基社盟的得票率跌至24.1%的历史低点。

声明说:“总理周一祝贺奥拉夫·朔尔茨获得选举胜利。”

据报道,默克尔的保守派继任者阿明·拉舍特尚未公开祝贺对手。

报道指出,尽管带领保守派联盟取得70年历史上最糟糕的结果,但不受欢迎的拉舍特仍坚持试图组建下一届德国联合政府。近几天,关键的保守派人物越来越疏远拉舍特,这让人们对他的未来产生怀疑。

报道称,作为基民盟姊妹党基社盟的领袖,巴伐利亚州州长马库斯·泽德周二也对朔尔茨表示祝贺,这表明他与拉舍特之间的裂痕越来越大。

泽德说:“奥拉夫·朔尔茨目前显然更有可能成为总理。”

外媒:默克尔祝贺朔尔茨胜选

9月27日,在德国首都柏林的社民党总部,社民党总理候选人朔尔茨出席新闻发布会。新华社记者 单宇琦 摄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