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从首“站”告捷到全面开花——中国融通农业发展集团总结推广农业综合服务站标准化模式建设

2021-09-30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在现有113个农业综合服务站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提升服务站职能,扩大服务站覆盖面,计划在“十四五”末,建成600家农业综合服务站,带动全国农副业基地周边5000万亩耕地,实现种“爱国粮、拥军粮、优质粮”和“产量高、售价高、收入高”助农富农双目标。

这是记者在28日从中国融通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通农发公司”)济南区域公司潍坊基地召开的农业综合服务站标准化运营暨优质粮工程建设推进现场观摩会上了解到的。

此次活动采取培训、研讨、现场观摩等多种方式,组织融通农发各区域公司主要负责人及农业综合服务站业务负责人、种粮大户等近200人、全国知名农资农机农技厂商30余家参加。期间举行“融通农发综合服务站标准化运营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并考察了潍坊市寒亭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及运营经验。观摩学习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会议培训讲授实、收获多,将按照潍坊基地标准化模式不断提升服务站的建设水平。

从首“站”告捷到全面开花——中国融通农业发展集团总结推广农业综合服务站标准化模式建设

融通农发综合服务站标准化运营培训基地揭牌仪式

融通农发济南区域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李涛在会上介绍,自2020年9月融通农发公司首个农业综合服务站——山东济宁白马河服务站启动以来,依托站点建设,改变了过去简单的土地资产租赁与农产品(000061,股吧)生产、购销服务业务,通过开展农业全流程一体化服务,打开了为农服务新格局。目前,安阳、济南、焦作、临沂、青岛、商丘、潍坊、新乡、信阳、许昌、驻马店等农副业基地完成农资销售、粮食临储、农技咨询等服务升级,成功建站挂牌。

农业综合服务站建设,是融通农发公司落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完善后勤保障体系任务的重要举措之一。服务站致力于打造农业服务共享平台,通过发挥公司政策、资金资源和军方市场优势,引进整合外部资源,实现技术、服务、农机、农业金融、生产保障、收储、农资统购、农用柴油供应、数字、政策十大平台功能,针对性地解决农民种地“技术难、管理难、销售难”等问题。

从首“站”告捷到全面开花——中国融通农业发展集团总结推广农业综合服务站标准化模式建设

融通农业综合服务站运行流程图

据悉,融通农发公司是中国融通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首批设立的三家全资子公司之一。公司成立以来深入贯彻军民融合发展要求,以经营管理军队移交农副业基地土地、房屋等资产为基础,积极拓展经营业态、寻求战略合作,通过发展现代农业、农产品及食品加工、仓储物流、专业市场、城市配套、军队后勤保障等业务板块,打造农业全产业链,不断实现资产保值增值。

财政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山东省财政厅、潍坊市人民政府、鲁粮集团相关领导出席会议。融通农发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成子桥致辞,生产经营部总经理李慧轩主持会议。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见习记者 赵炜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