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博鳌特写 | 港龙中国王国震:以制造业思维来看待房地产

2021-09-30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观点地产网 正如2021博鳌房地产论坛的主题一样,“理性与稳健,房地产的改变”,经历过疫情和政策洗礼的房地产行业,在不断加码的调控大环境下,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改变。告别过去高速发展的红利时代,地产在进入顺应政策与国家大计的可持续发展阶段。

9月15日,2021博鳌房地产论坛在南海边开幕,云集地产界众多学者和专家,还有地产从业者们也在此共同探讨行业的发展,一同展望地产界的稳健转型。

在与众多行业人士思维碰撞的研讨和分享后,港龙中国副总裁王国震先生来到了我们的博鳌直播间,分享他对于会议议题和企业发展的思考。

“作为一家成长型房企,港龙中国一直是理性、稳健的,我们一直在追求有质量的发展。”

根据最新半年报显示,截止今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港龙中国合约销售约为人民币178.53 亿元,同比增长为58%;收入约为人民币48.59亿元,较2020年同期增长184%;净利润约为人民币4.53亿元,较2020年同期增长41%;三道红线全部绿档。

2020年7月15日,港龙中国地产成为后疫情时代少有的成功赴港上市的内地房企。王国震直言,这不仅得益于港龙中国的品质和实力,更重要的是依托于整个企业的文化根基。

诚信、稳健、谦逊,这是王国震与观点地产新媒体分享的三个关键词。作为一家专注住宅地产的企业,王国震认为,在行业同质化竞争激烈的市场下,港龙的核心竞争力是支撑企业长远发展的关键。

从2021博鳌房地产论坛的一系列研讨中,我们不难发现,能够顺应政策形势维持住企业发展的房企,大部分有着稳健的企业风格,港龙中国也不例外。正如王国震本人一般,以和煦且处变不惊的态度,应对行业的变化和企业发展。

王国震谈到,“我们从来不追求盲目的规模扩张、大举杠杆以及暴利。港龙中国一直追求比较稳健的发展,每个项目都能踏踏实实地赚取我们该赚取的那部分利润,同时保证股东的自有资金回报率。”

谈及企业的全国布局问题,王国震也坦言,港龙中国在项目拓展上也避免激进,多年来坚持深耕长三角,去年才开始逐步布局大湾区。

“第一是继续深耕长三角,第二是努力布局大湾区,现在大湾区和长三角是国家重点的发展区域,所以我们希望在这两个区域里面都有所收获,以保证我们继续能够稳定地成长。”

港龙中国的韬光养晦,还体现在合作的审慎合理。

王国震提及,“我们从2015年开始就已经和多家房企进行合作,在合作的过程中学习对方的优势、经验,来反哺我们企业的成长。在这种合作的过程当中,我们一能很好地提升管理水平,二能在合作过程当中,能保证项目的利益最大化。”

从上半年港龙中国的合作项目不难看出,比起合作企业的规模和体量,该公司更加看中对方的经营理念和质量。

如今房地产行业利润率不断压缩,每家企业都难免面对增收不增利的难题,对此,港龙中国采取的解题思路,是以产品品质为基点,聚焦客户需求与服务,将有限的成本更多地用于客户真实需求上。这无疑也是港龙中国制造业思维的体现。

“我觉得现在市场上应该是在拼企业的内功,在拼企业的产品,在拼企业的服务,我们应该真正以制造业的思维来看待房地产,不要再去想象着有高利润、高规模,应该真正地做到稳定的成长、有质量的成长。”

比起规模增长,港龙更注重质量增益发展,王国震如是说道。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