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香港公布四季度售地计划 楼市供应或创下近年来单季度新高

2021-09-30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财联社(上海 编辑胡家荣)讯,中国香港特区政府于周三公布第四季度售地计划,并预计该季度私人住宅单元总供应量或将创下近年来单季度新高。

据悉,香港特区政府将在今年第四季度(10月至12月,即香港政府第三财季)招标出售二幅位于大埔和浅水湾的住宅用地,共提供约210个住宅单元。

除了位于大埔和浅水湾的住宅用地之外,市区重建局还计划在本季度就土瓜湾鸿福街和银汉街重建项目进行招标,预计可兴建约750个住宅单元。

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局长黄伟伦表示,在第三财季中大约有12个私人住宅项目可完成地契修订程序,共计向市场提供约6150套住宅。其中4000个单位为农地改作住宅,余下2000多个单位属于市区旧楼重建。

近阶段,随着香港楼价再度创新高,地产发展商收购旧楼重建的意愿明显增加,外界也在呼吁政府改进一些措施,降低旧楼改建的难度。而那些拥有大量市区旧楼土地储备的香港本地地产发展商,例如恒基地产,将因此受益。

他还指出,第三财季私人住宅单元总供应量将达到7110套,或将创下单季度新高

香港地区私人住宅供应量(2011-2022)

香港公布四季度售地计划 楼市供应或创下近年来单季度新高

数据来源: Development Bureau

他表示,本财年前三季度私人住宅单元的数量将达到14430个单位,已超出今年全年目标12900个单元10%

他还预计,若计入最后一财季(明年1月至3月),在2021-2022财政年度中私人住宅单元供应有望超过17000套,高于今年政府制定原定的30%。

此外,香港还计划在四季度推出一处位于粉岭的工业用地,总面积将达到8200平方,但暂无计划在该季度内推出商业用地。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