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女子练瑜伽被教练压断大腿 医生:典型的间接暴力导致

2021-09-30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近日,安徽合肥的王女士自曝第一次上瑜伽私教课,却被教练压断大腿引发关注。

据媒体报道,针对王女士练瑜伽被练压断大腿的事故,专业骨科医生对王女士伤情进行了解读,表示属于典型间接外力损伤,完全恢复至少要一年。

医生表示,骨折通常分为直接暴力损伤和间接暴力损伤。王女士是属于一个股骨螺旋性的骨折,是非常典型的一个间接暴力导致的。

当时王女士的大腿可能是处于一个极度的旋转的状态,旋转以后力量集中在一个点,通俗说就是大腿别住了。然后力量一下集中在骨头无法释放,最终因暴力导致骨折。

而间接暴力通常不是力量直接垂直撞击到骨头上面,而是一个力的传导导致这种骨折。人的身体发生旋转以后,那个力量释放集中在大腿上面,如果身体的力量没有得到释放,就会造成骨折。

王女士这种股骨粉碎性骨折算是比较严重和典型的一种间接暴力骨折。这种情况恢复比较慢,虽然做了手术,但骨折愈合至少要3个月到6个月以上才会有相对稳定。此外,还需要半年以上的拄拐,一年以后基本上能够正常走路。

医生指出,做瑜伽往往只是为了强身健体塑形,作为教练和学院都应该量力而行,有些动作不要强求做到最好,否则有时候反而会适得其反。

女子练瑜伽被教练压断大腿 医生:典型的间接暴力导致

女子练瑜伽被教练压断大腿 医生:典型的间接暴力导致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骨折#瑜伽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