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北京普惠健康保个人参保通道将于今晚24时关闭

2021-09-30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潘亦纯)参保截止日期临近,北京普惠健康保参保人数激增。记者最新获悉,24小时内就有超15万人参保。

据了解,北京普惠健康保本年度参保通道将于今晚24时关闭,错过无法补缴,2022年度便不能享受最高300万元保额的补充医疗保障。

由于不限年龄、不限职业、不限户籍、不限既往病史,北京普惠健康保的参保人群覆盖面广泛。截至9月29日24时,参保人数已超270万人。

从性别占比来看,女性参保人占52.26%,这说明北京女性的保障意识更强。

从年龄结构来看,“80后”参保人数最多,占比达22.14%;“60后”参保人数紧随其后,占比19.03%。

同时,参保人最大年龄跨度超过110岁,年龄最小的参保人是刚出生41天的小男婴,年龄最大的参保人是一位111岁高龄的老奶奶。

与其他商业医疗保险不同的是,北京普惠健康保更具有官方背景,由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共同指导,中国银行(601988,股吧)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负责监督。

尚未参保的市民,可以在9月30日24时前通过官方指定投保平台“北京普惠健康保”微信公众号、北京通APP在线投保,也可上支付宝搜索“北京普惠健康保”投保,亦可通过腾讯微保、京东和中国人民保险、中国人寿(601628,股吧)、泰康保险、中国太平洋保险(601601)、中国平安(601318)五家保险公司渠道投保。

此外,“北京普惠健康保”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投保平台还可直接用医保个人账户余额缴费,无需额外掏钱,可为自己、配偶、父母、子女支付保费。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潘亦纯 编辑 宋钰婷 校对 赵琳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