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众议院通过暂停债务上限法案,两党派对峙加剧

2021-09-30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美东时间29日周三,美国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称,众议院正在进行暂停政府债务上限的投票,已经排除了通过和解程序就债务上限达成共识的可能性。

众议院投票结果显示,美国众议院以219:212的票数通过暂停债务上限的法案。除了缅因州的Jared Golden议员和Kristrok议员之外,所有民主党人都同意暂停债务上限。而几乎所有共和党人都反对它,除了伊利诺伊州的众议员Adam Kinzinger。该法案将暂停联邦债务上限至2022年12月17日,距离美国违约还有大约三周的时间。

但共和党人表示,将在参议院否决这项计划,他们反对任何提高债务限额的法案,目前为止共和党已阻止了民主党本周为避免违约而采取的两项单独措施。

美国国会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迄今坚称,他不支持民主党的社会支出法案中包括债务上限暂停,他们计划通过预算调和程序来通过该法案。

共和党正试图通过预算调和程序迫使民主党提高债务上限,以此扰乱民主党的议程。预算调和程序是拜登数万亿美元的社会支出计划和气候法案的工具之一。

舒默说,重启这一程序可能会使借款限额提案陷入程序性拖延的泥潭,而美国已经接近违约了。

根据财政部的数据,自1960年以来,国会已经78次提高或暂停了上限,最近一次是在2019年。避免违约通常没有什么戏剧性,尽管2011年债务限额和预算赤字之争,导致美国有史以来首次被下调信用评级。

同时,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众议院将在周四就基础设施法案进行投票。而且为了避免政府关门停摆,参议院将于周四向众议院提交临时拨款法案。该计划将为政府提供资金至12月初。随后将提交给众议院审批,预计会获得通过。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警告,财政部可能最早10月底就将触及发债限制。债务上限两年暂停期已经于7月31日到期结束,为此财政部启动特别措施节省现金,包括暂停向几支联邦雇员退休基金投入新资金。一旦这些措施用尽,美国将陷入技术性违约,被迫延迟向债权人付款。耶伦周二表示这将是“灾难性的”,并可能导致“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

此前,在本周一参议院以48票赞成、50票反对的投票结果未能通过旨在为美国政府关门危机解套的法案。若国会无法在周四凌晨零点以前通过拨款方案,美国联邦政府得因失去合法预算资金而正式停摆。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