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本检方或判处日产前高管凯利两年监禁,处以日产2亿日元罚款

2021-09-30 盖世汽车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9月29日,日本检方要求东京一家法院判处日产汽车前高管格雷格·凯利(Greg Kelly)两年监禁,因其涉嫌帮助前日产汽车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隐瞒收入。

此外,日本检方还要求对日产汽车处以2亿日元(合180万美元)的罚款。对该案的最终裁决预计将在明年公布,日本的定罪率约为99%。

日本检方或判处日产前高管凯利两年监禁,处以日产2亿日元罚款

凯利(图片来源:路透社)

对在8年的时间内通过延期付款的方式帮助戈恩隐瞒了93亿日元薪酬的指控,凯利予以否认,并称他唯一的目的就是帮助公司留住一位可能被竞争对手挖走的首席执行官。2010年,日本出台了新的金融法规,要求年收入超过10亿日元的公司高管披露自己的薪酬。

戈恩也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同时,戈恩还面临另外一项违反信托的指控,被控向一家中东汽车经销商支付500万美元,以日产的名义让自己变得富有,并暂时将个人财务损失转移到日产的账簿上。

戈恩和凯利都声称,他们是一场董事会政变的受害者。此前,日产汽车高层担心戈恩会促成日产与其最大股东雷诺公司的合并。

在几个月的庭审中,凯利一直西装笔挺地坐在那里,面对证人——其前同事(包括负责法律事务的前副总裁Hari Nada和负责戈恩薪酬细节的官员Toshiaki Ohnuma)的指证。他们选择与检察官合作,没有被起诉。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