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印度“种姓之恶”!女儿惨遭轮奸,家人却遭骚扰和人身威胁:“好像我们才是囚犯”

2021-09-30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高文宇】2020年9月,印度一名年仅19岁的“贱民”女性惨遭轮奸、虐待致死,案件的恶劣程度轰动全国。时隔一年,4名嫌疑人尚未得到惩处,受害者的家人却遭到全村孤立,不敢出门,靠政府保护和救济为生。在印度媒体看来,这一近乎荒诞的事态发展再次折射出印度社会的“种姓之恶”。

印度“种姓之恶”!女儿惨遭轮奸,家人却遭骚扰和人身威胁:“好像我们才是囚犯”

据英国广播公司29日报道,这桩惨案去年9月14日发生在印度北方邦城镇哈特勒斯的布尔加希村,受害女性在被家人找寻到时赤身露体、身受重伤,后经医治无效于29日死亡,距今整整一年。案发之初,地方政府许诺要对此案“速战速决”,尽快为受害者讨回公道。但实际上,警方之后开展的调查工作漏洞百出,时至今日,司法机关针对4名强奸、杀人嫌犯的审理工作仍在拖延。

而在这一年申诉过程中,受害者一家从未得享一日安宁。据家中长子透露,由于整日受到骚扰和人身威胁,一家人无法外出务工或做农活,完全依赖政府救济过活,就连出门买东西、看医生都需要“保镖”护送——印度当局派了35名士兵对他们实施保护,还装了8台监控设备。家人慨叹称:“好像我们才是囚犯。”他们曾收到这样的威胁短信:“赶紧接受现实,否则要你们全家入狱,印度虽大,但没有你们的容身之处。”

施暴者的家人还在村子里长期传谣,称自家孩子无辜,他们“蒙冤”入狱全是“媒体造势”所致,受害家庭的维权之举无非是为了“讹钱”,受害女孩曾与其中一名嫌犯“存在恋爱关系”。就连原告方律师都多次遭到不明身份者尾随,有时甚至需要警车护送出庭。

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因种姓低微,受害者一家在村中处于绝对劣势地位。在这个人口仅为350人的村庄当中,处于达利特(即所谓的“贱民”)阶层的家庭只有4户,他们经常受到其他村民的霸凌:比如,他们的孩子外出要被打,平日里不敢进当地的商店。更可笑的是,村子里高种姓家族之间原本存在不少矛盾,而这起命案让他们团结到了一起,共同捍卫高种姓阶层的所谓“名誉”。《印度斯坦时报》评论称:“处于统御地位的种姓制度甚至可影响政府机制的运转,即便有法可依,弱势群体想捍卫自身法律权益也是举步维艰”。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