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现货黄金反弹有限,美指逼近94关口,FED暗示抗通胀手段不够“激进”

2021-09-29 汇通网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周三(9月29日),现货黄金反弹,受益于10年期美债收益率终止四连阳——自三个多月高位回调。但美元指数继续刷新去年11月4日以来高位,逼近94关口,限制了金价升幅。美联储官员称,需要更激进措施来应对高通胀。

现货黄金反弹有限,美指逼近94关口,FED暗示抗通胀手段不够“激进”

北京时间19:47,现货黄金上涨0.47%至1742.13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上涨0.29%至1742.5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上涨0.25%至93.964。

现货黄金反弹有限,美指逼近94关口,FED暗示抗通胀手段不够“激进”

美债收益率隔夜创下6月17日以来新高至1.565%,美联储在上周的货币政策会议上立场转趋鹰派,强化了市场对美联储可能在11月宣布开始缩减资产购买并可能随后升息的看法。

布拉德:需要更激进措施来应对高通胀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美联储应该明年一结束购债计划,就着手缩减其约8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提醒美联储可能需要更激进措施来应对高通胀,包括明年加息两次。

布拉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现在预计明年通胀率将保持在2.8%。这不仅远高于美联储设定的2%目标,也是美联储官员在上周发布最新经济预测中的最高水平。

尽管布拉德表示他同意通胀会自行缓解,但他希望这仅限于随着时间推移自然而然地发生,因此需要美联储做出更多努力来确保永远不需要推出那种可能危及当前经济扩张的限制性政策。

待到美联储停止购买新资产时,资产负债表可能会达到8.5万亿美元左右。布拉德表示,美联储没有理由继续持有这些资产,并指出美国经济产出已经超过了大流行前的水平。

在2007年至2009年金融危机导致的大规模经济衰退之后,美联储维持购买债券大约五年时间。但在结束购债后又过了三年,直到2017年,它才停止将到期资产的收益再投资,并开始削减资产负债表。

“(经济)可能比之前的那一轮复苏快得多。我们应该允许资产负债表缩水……可以在明年完全缩减购债任务后,自然而然地开启这一进程,”布拉德称,美联储决策层尚未开始讨论该议题,但鉴于复苏速度惊人,且对通胀上升持续感到担忧,“我认为现在开始讨论并不为时过早。”

美联储在年底前开启撤出超级宽松刺激政策的可能性正变得越来越高,因为通胀开始看起来比最初想象的更加棘手,市场不具备推动黄金价格持续反弹的环境。

通胀究竟会多高?

美联储去年公布的政策框架寻求在更长时间内容忍通胀水平超过2%,以抵消过去十年无法达标的现实。通胀上行步伐目前看还不至于脱离正常轨道,但今年通胀飙升让官员们感到意外,现在看来持续时间可能比最初预期的要长。

在上周的会议上,政策制定者确实预计明年开始利率会略有提高,可能开始对价格过快上涨进行对冲。布拉德上周在谈到美联储通胀预测时表示,2024年通胀将保持在目标水平2%上方,因为利率水平仍不足以对通胀上行构成限制。

市场担心,美联储可能存在“超额完成任务”的风险——通胀攀升得太高,持续得太久。因此,政策制定者现在正逐渐转向下一个、可以说是更重要的议题——何时加息,以及如何处理美联储在抗击大流行期间积累的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库存。

德意志银行策略师在报告中称:“与年初未受阻碍的乐观情绪相比,随着2021年接近尾声,这对市场来说是一个暮光之城。”该机构策略师在报告中上调了对美元的预测,并表示:“经济增长放缓,但美联储立场强硬——几乎没有给美元下跌的空间。”

偏宽松的政策料长期持续

美联储最近预测,联邦基金利率中位数在2024年仅达到1.8%,预计仍低于2.5%——被视为大致“中性”的——长期利率水平。也就是说,美联储尚未预见,央行政策在未来几年将实际上变得更具限制性。

布拉德本人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利率会达到略高于2%的水准。但他指出,即便如此,那也符合他自己对中性利率水准的估计。他作出明年两次加息的预测反映出部分决策者的担忧,即全球供应链瓶颈和美联储宽松政策相结合,为物价比其他决策者预期的更快速、更持久上行创造了条件,“这就是目前的情况……我们都知道现实可能会更加混乱。”

一些美联储决策者至今深信,物价上行势头依然温和,并表示美联储应该保持低利率以鼓励更多就业增长。布拉德对此表示,他没办法未卜先知,“但通胀上行确实有可能比我们预期的更持久,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将不得不重新调整如何控制通胀的策略。”

如果美联储开始减持长期债券,理论上会导致长期利率上升。从这个意义上说,它将与美联储上调短期政策利率形成共振,进一步减少央行对整体经济的刺激,黄金会因此遭受投资者冷遇。

现货黄金料跌破1713美元

日线图上看,金价跌破自1834美元开启的下行(3)浪的38.2%目标位1744美元,后市料进一步下探61.8%目标位1688美元。(3)浪是自1917美元开启的下行((Y))浪的子浪,((Y))隶属于自2075美元5开启的调整IV浪。

小时图上看,金价料自1809美元开启下行3浪,料跌破161.8%目标位1725美元,下方支撑看向176.4%目标位1718美元和185.4%目标位1713美元。3浪是(3)浪的子浪。

现货黄金反弹有限,美指逼近94关口,FED暗示抗通胀手段不够“激进”

(责任编辑:张雅洁)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