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华融化学首发过会 上市委要求说明产品结构变化趋势及对公司持续经营影响

2021-09-29 中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华网财经9月29日讯 中华网财经了解到,9月29日,创业板上市委2021年第61次审议会议结果显示,华融化学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

华融化学首发过会 上市委要求说明产品结构变化趋势及对公司持续经营影响

华融化学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致力于高品质氢氧化钾绿色循环综合利用的企业,主要产品为高品质氢氧化钾,为国内较早从事高品质氢氧化钾生产的主要企业之一。

财务数据显示,华融化学营业收入分别为9.66亿元、10.34亿元和9.46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7447.32万元、9932.49万元和1.03亿元。

华融化学在2018-2019年进行了2次现金分红,分别分红3.8亿元、1亿元,累计分红4.8亿元。新希望掌门人刘永好通过其控制的新希望投资集团及新希望集团分别持有华融化学控股股东新希望化工的51.22%股权及48.78%股权。刘永好间接控制华融化学95.50%的股份,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两次分红,刘永好将分得4.58亿元。

虽然顺利过会,但根据审核结果公告,上市委进行了问询。根据申报材料,目前华融化学收入占比最高的基础级氢氧化钾产品行业竞争激烈,华融化学较行业主要竞争对手在产能、产量上存在一定劣势。高等级氢氧化钾产品在华融化学主营业务收入中占比较低。请华融化学说明产品结构的变化趋势以及对华融化学持续经营的影响。

就需进一步落实事项部分,上市委请华融化学完善招股说明书中华融化学产品分类等释义及相关披露内容。同时,请华融化学在招股说明书“重大事项提示”部分,结合基础级与高等级氢氧化钾产品的收入占比、行业竞争格局,进一步披露市场竞争加剧对华融化学持续经营的影响及相关风险。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