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节前惨淡收市?

2021-09-29 平点金基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节前惨淡收市?

(东福山岛——王振民摄)

今日早上,还没看盘,就看到群里有朋友说:今天是植树节吗?一想就感觉不对了,打开电脑,果然是一片绿油油。而且今日的下跌比昨日更惨:昨日还有几个涨幅不错的板块,今日涨幅最好的锐驰基金,平均的涨幅也只有0.72%,所以,最近有网友说,投资真是星晨(薪沉)大海啊。确实是这样,最近看了两个视频,都是美女因为炒股严重亏损而痛哭流涕的。其中一个美女说,买了6个不同板块的个股,但是竟然能够全部大跌,累计亏损了17万元。这个确实说明,我们股市里有很强的系统风险,不是你把鸡蛋放在不同的篮子里就可以安全的,我们是可以连篮子也一起打破的。

今日从行业的角度来看,只有两个板块是上涨的,一个是银行,另一个是猪肉。银行能上涨也是比较奇怪的,毕竟现在像恒大这样的房地产龙头企业,都欠了银行不少钱,难道银行不担心坏账吗?当然,另一个很大的可能是,房地产的贷款都是有抵押的,大多数都是用预售楼来抵押的,现在恒大要保交楼,也就是可能保住抵押品的安全性,所以问题不大。

更何况,盐湖钾肥的案件也令人对银行股有了新的认识,再多的坏账,如果政府想救,把债务转成股权,然后再搞各种重组,然后可以一直停牌到市场情绪好转的时候再重新上市,所有高债权的银行都可以大赚一票了。再加上目前银行的估值确实很低,之前搞的资产新规也把风险清理了一遍,因此,银行的资产还是相对安全的。

今日虽然有一些零星的电价将要上涨的消息出来,但是后来澄清说只是讨论,并未真正形成意见,所以拉闸限电的局面估计还要持续一段时间。东北一些地区已经倡导居民晚点取暖了。当然好的一面是,今日各级政府也强调要保民生了,强调可以限电,但尽量不要拉闸。

国内电力紧张,与煤炭紧张有极大的关系,而煤炭紧张主要是我们的产能不足,进口减少,但是没想到,今日德国、英国等欧洲国家也在表示因为能源供应紧张,价格大涨。这个事情真是奇了怪了,按说因为新冠疫情的影响,经济活动受到影响,怎么能源会突然紧张了起来呢?难道过去很多国家都是从中国进口的能源吗?一直以来,我们不都是能源的进口大国吗?

在上游商品一片涨价声中,股市却是哀鸿遍野,绩优股屡创年内新低,毫无止跌的迹象。这个时候,就看出债性较强的锐驰(REIT)基金的好处了。今日此类基金的平均涨幅,在A股所有概念板块中涨幅第一,其中富国的首创水务大涨2.44%,名列第一。不过现在大多数的新锐驰基金都是溢价的,目前买进也是有一定风险的。

只有鹏华前海这只老锐驰基金仍有一定的折价。以这只基金历史上的分红能力来看,目前103元的价格,到年底有可能拿到7元的分红,算下来的收益率有可能达到6.78%,还是比较适合低风险投资者的。

今晚开盘的美国股市在昨日大跌之后出现了反弹,加上目前航运情况有望逐步正常,价格逐步回落,因此外贸还是有机会获得大订单的。加上国内对新能源的支持,相信节前,也就是明天的行情会有一个结构性行情。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平点金基。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