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2021年,印度GDP会增长多少?

2021-09-29 王爷说财经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2021年,印度GDP会增长多少?

王爷说财经讯:周一(27 日),印度投资及评级机构ICRA宣布,上调今年印度GDP增速预期。

具体数据来看,ICRA预测,2021年,印度GDP将增长9%,而之前的预测值只有8.5%。

就在2020 年,印度GDP出现7.3%的下滑后,市场普遍预测,2021年,印度GDP增速将会较高。

不过,随着第二波预期的蔓延,对于今年印度的经济展望,分析师也越来越谨慎。

那么问题来了:为何ICRA上调今年印度的经济增速预期呢?

在一份声明中说,ICRA表示,之所以上调今年印度GDP增速预期,主要有3个考虑的因素,具体来看:

1)印度疫苗接种的增加;

2)对印度农业部门的乐观,特别是看好 kharif(夏季)作物的丰收预期;

3)印度官方更快的政府支出。

对此,ICRA的首席经济学家——纳亚尔(Aditi Nayar)就表示,3大利好因素助攻,预计下半年,印度经济前景将更加光明。

不过,这位经济学家也警告称,印度经济接下来最大的也是最主要风险仍然是潜在的第三波疫情,要知道,印度现有的疫苗对新突变的疫情无效。

虽然如此,不过,印度官方仍然看好下半年印度的经济!

例如:印度央行最新预测就称,2021年,印度GDP将增长9.5%。

当然,也有一些国际机构看好印度经济,例如:亚行(ADB)最新预测就认为,2021年,印度GDP将增长10%。【详情可参考我们之前的文章《 亚行最新预测!2019年,印度GDP增速6.5%!那中国呢? 》】

不过,王爷说财经也注意到,也有一些机构不看好印度今年的经济,例如:经合组织(OECD)就预测,2021年,印度GDP只会增长6.7%,而2022年可能会增长9.9%。【具体的可以参考我们之前的文章《 经合组织预测:2021年,美国GDP增速6%,日本2.5%!中国、印度呢? 》】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今年印度GDP增速会是多少呢?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