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8个月,俄罗斯出口蜂蜜350万美元!中国是第3大买家,第1、第2是谁?

2021-09-29 王爷说财经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更多国际财经新闻,请及时关注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

8个月,俄罗斯出口蜂蜜350万美元!中国是第3大买家,第1、第2是谁?

王爷说财经讯:作为畅销全球30多个国家的热门产品,最近几年俄罗斯大量出口蜂蜜,甚至俄罗斯还把每年的8 月 14 日定为俄罗斯的“蜂蜜节”。

而就在周三(29 日),俄罗斯海关公布最新的蜂蜜出口数据。

从出口量来看,今年前8个月,俄罗斯累计出口蜂蜜2200吨,同比去年增长了60%;

如果从出口额来看,今年1-8 月,俄罗斯累计出口蜂蜜350万美元,同比去年增长37%。

那么问题来了:为何俄罗斯蜂蜜能畅销全球呢?

对此,专家表示,这主要和俄罗斯蜂蜜无污染、绿色密切相关。

作为一个不擅种植的国家,俄罗斯人大多食品都是取之于天然,没经过加工,无污染,这样用来,俄罗斯的蜂蜜营养成份就更高。

据悉,俄罗斯养蜂人每年只收获一次蜂蜜,而且这些蜂蜜都是采用纯天然花粉,经过大概一周的充分酿造,当蜂蜜浓度达到一定时,再取出蜂蜜。

这样的蜂蜜就是天然成熟蜜,最鲜明的特点就是:浓稠、高甜、不易发酵,可以称为“蜂蜜中的极 品”,如果有需要,大家可以买点看看↓↓↓

最后一个问题:这么多俄罗斯蜂蜜都主要出口到哪些国家呢?

王爷说财经注意到,据俄罗斯海关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俄罗斯最大的蜂蜜出口国就是波兰。

具体来看,1-8 月,俄罗斯累计对波兰出口蜂蜜61.4万美元,占总出口的17.5%。

其次,白俄罗斯是俄罗斯的第二大蜂蜜出口国,即:1-8 月,俄罗斯对白俄罗斯累计出口蜂蜜58.6万美元,占总出口的16.7%;

最后,数据还显示,今年前8个月,俄罗斯第三大蜂蜜出口国就是中国。

具体来看,1-8 月,俄罗斯累计对中国出口蜂蜜44.1万美元,占比12.6%。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去年,中国一度成为俄罗斯最大蜂蜜进口国,进口额高达181.3万美元,占总出口额(490万美元)的37%。

对此,你怎么看?你吃过俄罗斯的蜂蜜吗?觉得怎么样?此外,你认为,接下来,俄罗斯蜂蜜出口情况又会如何?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