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北京燃气蓝天(06828):郑明杰涉及多宗可疑交易 可能导致集团潜在经济损失约15.56亿元

2021-09-29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智通财经APP讯,北京燃气蓝天(06828)发布公告,根据内部审阅,董事会逐渐发现,自2014年起担任执行董事暨董事会主席并于2020年7月调任为非执行董事暨董事会副主席的郑明杰似乎未能履行其身为董事的受信责任,彼涉及多宗可能导致集团重大经济损失的可疑交易。郑明杰作为非执行董事及董事会副主席的职务已自2021年1月16日起暂停,直至另行通知。公司股份自2021年1月18日起暂停买卖。如公司日期为2021年1月19日的公告所披露,中国北京市公安局已对郑明杰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以待调查若干涉嫌与公司业务有关的经济罪行。

于2021年9月28日,法证会计师已敲定及向特别委员会提交法证调查报告。特别委员会已审阅法证调查报告,并于2021年9月29日将该报告(连同特别委员会的意见)提交董事会批准。

根据调查,法证会计师发现,22宗已审阅交易中大部分交易均透过合并及收购活动以及投资活动进行,而集团须就此付款、汇款、转账及╱或垫付贷款。

根据法证调查报告,法证会计师将该等已审阅交易分类为:股权投资,当中涉及收购及出售股权;投资资金及债务工具;及其他资产挪用。根据集团会计记录,涉及该等已审阅交易的款项约为人民币27.03亿元,而法证会计师发现已审阅交易可能导致集团潜在经济损失约人民币15.56亿元。

特别委员会已审阅法证调查报告(包括调查的限制)。经充分详细讨论,特别委员会认为,法证调查报告的内容及结论合理且可接受。因此,特别委员会建议董事会采纳调查发现。

董事会已审阅法证调查报告的内容,认为法证调查报告已充分处理涉及该事件的问题。董事会亦已审阅特别委员会作出的该等建议,并同意特别委员会对调查的意见,即已审阅交易及集团蒙受的任何损失实质源于郑明杰未能履行其受信责任。董事会亦同意特别委员会的观察,认为集团的内部控制并未得到适当的执行、审阅及更新,或存在缺陷。董事会已议决立即执行特别委员会提出的该等建议。预期所有该等建议将于2021年10月底之前得到全面落实。

此外,董事会认为,法证调查报告中发现的问题将不再影响集团的未来业务营运。尽管自2021年1月18日起股份暂停买卖,但集团的业务运营继续照常进行。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财务业绩预期将于2021年9月30日刊发,其中将载列该事件对集团财务状况造成的影响的进一步详情。公司亦已聘用顾问制定重组计划,以改善集团财务状况。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