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太阳能(000591.SZ):转让长治公司60%股权

2021-09-29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格隆汇9月29日丨太阳能(000591,股吧)(000591.SZ)公布,公司全资子公司中节能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太阳能科技公司”)持有中节能山西潞安光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长治公司”)60%股权,该公司项目涉及使用基本农田事宜。

公司2015年重大资产重组时控股股东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节能”)签署《关于收购涉及基本农田相关资产的承诺函》,并于2019年变更为:如公司在2021年底之前未能将光伏电站所涉基本农田转为一般农田,且届时太阳能光伏农业项目使用基本农田的相关法规政策未进行实质性修订或调整,在公司履行内部程序同意相关交易后,中国节能同意通过资产置换、现金收购等方式从上市公司收购涉及基本农田的相关项目或项目公司股权。中国节能在收购标的资产后,可以委托公司代为管理标的资产,并在条件成熟时择机转让给与公司无关联关系的第三方,彻底消除同业竞争。

公司为解决相关资产涉及使用基本农田事宜,中国节能为落实《关于收购涉及基本农田相关资产的承诺函》承诺事宜,双方商议,公司向中国节能全资子公司中节能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资产公司”)转让太阳能科技公司所持长治公司60%股权,转让价格为人民币11462.17万元。

因公司与资产公司控股股东同为中国节能,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此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