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老酒市场规模持续增长 行业标准有待统一

2021-09-29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翟枫瑞)9月28日,由歌德盈香和酒王家族联合赞助的首届老酒市场趋势论坛在济南召开。首届老酒市场趋势论坛聚焦陈年白酒在新周期的发展与升级,为老酒入局者提供参考性的经营方略。

老酒市场规模持续增长 行业标准有待统一

中国收藏家协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中国收藏家协会烟酒茶艺收藏委员会会长王邦华在会上表示,随着陈年白酒成为媒体的焦点和价值的洼地,陈年白酒不仅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公开关注,民间资本也纷纷加入陈年白酒的收藏领域,陈年白酒的收藏市场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春天。

据行业相关数据显示,2013年至2019年,茅台(600519)、五粮液(000858)、汾酒等品牌的老酒市场规模持续扩大,特别在2016-2017年老酒的市场规模涨幅高达85%,2017年的市场规模达到370亿元,2018年达到500亿元。未来的3年,老酒价格还将不断上升,消费人群持续增加,老酒市场规模也会不断扩大。预计到2021年,老酒市场规模将达到千亿。中国老酒市场的产业化格局基本形成,老酒是风口更是趋势。当下老酒行业已经形成一条以收藏、鉴定、评估、售卖为核心环节的产业链,推动白酒市场良性发展。

白酒研究学者徐广生表示,老酒首先它对企业提供了业绩增长的新曲线,为行业开辟了市场竞争的新赛道,为产业提供了转型升级的新动能,为经济提供了老酒产业经济的新势力,所以老酒市场对整个行业将会产生巨大的影响。

事实上,老酒行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存在诸多问题。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老酒长期依赖于再次回收,因此有着不一样的储存环境条件,鉴定实际上是比较大的问题。其次是标准问题,虽然目前市场上制定了诸多标准,但没有一个成体系的行业标准,导致市场上的老酒鱼龙混杂。

北京辉发部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金贵表示,未来老酒的发展应该走向专业化、品质化与品牌化,专业化就是我们要有专业的鉴定团队,运营团队,这个不仅仅是有专业的鉴定团队,对于老酒的文化,对于酒文化有着深入的认知的团队。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