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福建3批次节日热销食品抽检不合格

2021-09-29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记者张文章)9月28日,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公布了2021年第38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此期公告的监督抽检信息涉及肉制品、乳制品、饮料等14大类节日热销食品1238批次,合格1235批次,不合格3批次,不合格原因均是菌落总数超标。

肉制品不合格1批次:标称福建御厨食品有限公司2021年7月3日生产的儿童营养猪肉酥,菌落总数不合格,销售单位为福建省东山县林峰贸易有限公司演武新生活购物广场。

饮料不合格2批次:标称佛山至顺食品有限公司2021年6月13日生产的家贝鲜益生菌复合果汁饮料(百香果味)灭菌型,菌落总数不合格,销售单位为莆田市城厢区智汇超市;标称潮州市百分乐食品有限公司2020年12月22日生产的清新抹茶味爆摇奶茶,菌落总数不合格,销售单位为龙岩新华都(002264,股吧)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银河店。

据介绍,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食品的菌落总数严重超标,将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加速食品的腐败变质,使食品失去食用价值。菌落总数超标说明个别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已要求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对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置,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督促生产经营者履行停止销售、下架、召回等法定义务,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