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关村云计算产业联盟换届,汉能投资集团董事长兼CEO陈宏将任新理事长

2021-09-29 蓝鲸TMT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中关村云计算产业联盟换届,汉能投资集团董事长兼CEO陈宏将任新理事长

蓝鲸TMT频道9月29日讯,今日,云计算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关村(000931,股吧)云计算产业联盟(以下简称“云联盟”)换届大会投票选举了新一届联盟理事会成员,汉能投资集团董事长兼CEO陈宏成为新一届理事长。此次大会还审议通过了联盟章程以及相关制度草案。

据了解,新一届联盟理事会成员包括汉能投资董事长兼CEO陈宏、华为公有云中国区总裁洪方明、联想集团战略副总裁陆波、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京东AI研究院院长周伯文、PingCap董事长刘奇、中信银行信息技术管理部总经理寇冠、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院长张亚勤、中关村软件园总经理张金辉、小米集团战略投资部管理合伙人李建滨、百度技术委员会理事长陈尚义、用友集团副总裁兼用友研究院院长吕建伟、紫光云与智能事业群总裁兼新华三云与智能产品线总裁陈子云、启明星辰(002439,股吧)董事长严望佳、光环新网(300383,股吧)董事长耿殿根、秦淮数据集团创始人兼CEO居静。

陈宏认为,人类已经从IT时代迈入DT时代(数据时代),以云计算为代表的云技术正在加速发展,当下“云”的定义与边界正在不断拓宽,“云”正成为数字经济时代的基础设施,推动全球加速进入数字经济时代。提及云联盟的主要作用,陈宏希望可以通过共同探讨行业发展机会,营造以云计算为基础的一流创新生态,打造以云计算为基础的软硬件相结合的产业组团。

此外,联盟理事会成员进行了“联盟倡议联合体仪式”,宣布云联盟迈入新阶段。与此同时,联盟结合当前支撑工信部、北京市各委办在传统行业数字转型落地契机,牵头打造了一批以信息化与行业融合发展专委会平台,包括应急安全产业与数字经济专委会、智慧医疗专委会、产教融合专委会、建材智能制造专委会及投融资专委会等。

医渡云AI首席科学家闫峻与来自华为、中关村软件园、秦淮数据、光环新网的专家们认为,随着云计算及AI、5G等融合技术的不断成熟与架构统一,云计算也从资源的有效利用,快速转向新技术的场景化应用,而应用创新发展的前提便是构建完备的生态体系。因此,生态建设、产业链资源整合将是未来云计算发展的必经之路。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