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浙江玉环创新工作机制,保障外卖送餐员权益

2021-09-29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杭州讯(记者施本允) 最近,浙江省玉环市的外卖、快递小哥多了一个好去处——“先锋骑手”驿站。据悉,玉环市创新工作机制体制,抓实组织覆盖、阵地建设、活动开展,深入推进外卖送餐员权益保障工作。

搭建“五分钟”服务圈。完善“一中心多站点”布局,打造1个先锋骑手总驿站,推出晨课培训、周末亲子帮带、心理医生减压诊疗等常态化服务;设立16个先锋骑手分驿站,从早上7点开放至晚上8点,为骑手提供集取水饮水、防晒避雨、充电服务等暖心功能于一体的休憩港湾。

开展暖心系列活动。围绕骑手实际需求,定期开展电瓶安全监测、暑期送清凉、红鹊桥友会、中秋茶话会等活动,不断提升骑手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同时,利用送餐间隙,组织党员骑手广泛宣传疫苗接种,向各餐饮店和消费者发放接种新冠疫苗《告全体市民书》,为群众撑起文明和安全的“保护伞”。

推动参与社会共治。“先锋骑手党支部除了给予骑手们关心关爱,更重要的是,进一步发挥他们在玉环外卖食品安全最后一公里的前哨作用,依托群众关心的‘你点我检’项目、阳光厨房监督、食安封签核查等方面,通过‘骑手’传递第一手资料,严守第一道关口,把牢第一道防线。”玉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委员、综合执法大队常务副队长陈超介绍道。

在“你点我检”项目中,“先锋骑手党支部”重点围绕外卖食品的检测检验,邀请党员“骑手”现场下单,关注在日常取餐过程中发现有潜在问题的餐饮店,及时消除消费者疑虑。

阳光厨房监督中,骑手党支部还积极引导“骑手”在取餐过程中对餐饮店的店面环境卫生、监控设备运行情况等进行监督和引导,及时搜集、反映消费者热议的食品安全问题。针对店家反映的相关问题,一方面告知商家监管部门,另一方面反馈至平台,有效发挥骑手队伍食品安全共治作用。截至目前,骑手党支部共接收“骑手”各类问题反馈116条,及时排查食品安全隐患近21起。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