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金九不再,银十可期?

2021-09-29 关哥说房产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11分钟

 

中秋小长假刚过,钟楼街火了, 但太原楼市表现平平, 很多开发商和中介期待已久的“金九”明显泡汤。

同时,因为恒大危机和宝能预售证被收回,让不少准备买房的太原年轻人的情绪从7、8月份的观望心态直接下跌到9月份的恐慌情绪。

大部分购房者在中秋假期甚至整个9月都没有太多关注楼盘动态, 个别开发商极尽所能“以价换量”的效果一般,很明显这个传统的销售旺季并没有如期而至。

2021太原楼市“金九”成色不足,“银十”还会来吗?

【壹

金九不再来!

金九不再,银十可期?

政策层面,房产调控未放松,国家不断严查“经营贷”等贷款流入楼市,尤其是6月以后,房地产金融政策进一步收紧。

8月份开始,多数银行房贷额度降低的同时,贷款周期也明显拉长,公积金政策更加收紧,导致太原楼市成交下降。 

随着调控措施不断推出,7、8月份太原楼市的很多楼盘都已经触底冰点时刻,购房者观望情绪前所未有:“我就看看!”

9月份又因恒大危机在网上不断发酵,购房者越发谨慎:“看也不用看了!”,甚至有人问:“房子还能不能买?”

这些因素直接导致了2021年的“金九”不再来!

【贰

银十仍可期?

金九不再,银十可期?

9月底,央行罕见表态:“要维护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维护住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同时“要推动实际贷款利率进一步下降”。

7、8月份天气炎热,但楼市都冷得不行。开发商资金短缺、购房者贷款难度加大、土拍市场频频流拍…几乎所有人都看空楼市,房产从业者惨遭无情嘲笑。

可就在大家都以为这一次房地产市场“完了”的时候,转机就这样出现了。央行这次在第4季度开始前为楼市定调,真可谓“雪中送炭”!

这可能也是近期楼市“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写照,同时可能说明楼市“至暗时刻”可能也就要过去了。

当然,被压抑的购买力才是关键,毕竟一二线城市的刚需和改善需求一直很旺盛。

接下来的国庆小长假和整个10月“银十”可期!

【叁】

以价换量?

金九不再,银十可期?

首先刚需购房者一定要明白, 调控不是让楼市“完蛋”。调控也不是让购房者一直“等下去”。

调控是主动去泡沫,比如恒大本次暴雷的始作俑者居然是同属广东的广发银行,“定向爆破”的可能性很大,也就不会危及整个楼市。

受“三条红线”和“限贷令”的影响,房企融资受阻,截至9月15日,全国已有288家开发商破产,很多开发商都自身难保。

相比已经破产的房企,更多的房企现在资金链都异常紧张。开发商不得不以价换量,楼市乱象已出现。

以三给片区的富力天禧城为例,7字头的精装房不是梦!

煤气化片区边缘地带富力悦禧城的价格也是谜一般的从13500元每平到9500元每平。

再看太原南城龙城大街片区,绿地新里程同样很痛快地来了一个大降价:从13500元直接拉低到10700元每平米。

楼市低迷,个别开发商以价换量,刚需购房者怎么选?

【肆】

选择大于努力

金九不再,银十可期?

选择大于努力,买房必须有自己的原则。

首先,能买限购区和产品就不要买非限购区和产品!

比如龙城大街东延的太原板块和榆次板块,虽然两个板块握手相连,但太原是限购区,需要购房资格, 别小看这个小小的差距,以后的分化会越来越明显。

一句话,不要买不限购的区域和产品,所以就算公寓被吹得天花乱坠,其实并不适合99%的刚需购房者,可能更适合可以买一整层的商业大佬。

其次,能买单位附近或核心地段小户型,别贪图远郊大户型!

这个原则其实大部分人都懂,奈何偏远板块开发商的大户型样板间太勾人,所以很多人忘了自己买房的初心: 上下班通勤、教育、医疗、商业…

最后,刚需根本不用等什么买房时机,买房要趁早!

同时也不推荐大家去占上面提到的几个“大降价”的所谓“便宜”!

房产没有“物美价廉”,更没有““性价比超高”一说,符合自己实际需求同时兼顾片区发展的靠谱开发商楼盘才是好房子。

其实买房就是买这个城市的股票,可以分享城市发展的红利。拉长时间周期看,这个红利之巨大,远超你当时的想象力。

当然,如果你不看好这个城市,有能力可以果断去深圳追寻你的梦想!

金九不再,银十可期?

小长假将至,除了打卡钟楼街和首义门,不如去看看心仪的楼盘。

比如,南城核心的首开·华润紫雲府一期即将清盘,南中环“双雄"融创中心和保利东郡也在清盘促销,体育路恒大华府对面的金地卿云台即将到来…

再比如,综改之芯的中海寰宇时代和汾东商务区央企大盘招商时代主场可能也有活动…

因为  ?? 要么买稀缺,要么买潜力(上)  ??  要么买稀缺,要么买潜力(下)

总之,太原楼市2021虽然“金九”不再,但“银十”可期!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关哥说房产。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