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年健康(002044.SZ)部分参股公司拟通过股权转让及增资方式引进新股东

2021-09-29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智通财经APP讯,美年健康(002044,股吧)(002044.SZ)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9月29日召开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下属子公司对外投资、放弃部分参股公司优先购买权及优先认购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下属子公司对外投资、放弃部分参股公司优先购买权及优先认购权,金额不超过人民币9.1亿元。

2020年疫情期间,由研计(上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简称“研计公司”)为部分参股体检中心以借款形式提供了资金支持。为降低体检中心的有息负债,研计公司拟将体检中心的债权转为股权。同时,公司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上海天亿实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天亿实业”)拟收购研计公司控股权,收购完成后,研计公司将为公司关联方。

天亿实业在取得研计公司控股权后,与其对北京启明新能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简称“启明新能”)的债务进行冲抵,最终由启明新能持有研计公司控股权。未来上市公司可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以现金或换股方式收购启明新能持有的上述参股体检中心。

根据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公司拟对部分参股公司进行增资;同时,由于部分参股公司拟通过股权转让及增资方式引进新股东,公司拟放弃优先购买权及优先认购权。

公司表示,基于公司长期发展战略,专注健康体检主业,为全方位强化公司规模优势,公司旗下多品牌协同发展,完善体检市场布局。本次对外投资事项符合公司大健康产业发展战略,有利于巩固公司在健康体检行业的地位。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