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阿富汗战争是“战略失败”

2021-09-29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29日报道 据美联社华盛顿9月28日报道,美国最高军官、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在首次就从阿富汗混乱撤军举行的国会听证会上说,这场持续20年的战争是“战略失败”,并说他认为美国应该在阿富汗保留数千名军人,以防止塔利班以超出预期的速度接管政权。

米利拒绝透露在拜登考虑是否要在阿富汗保留驻军时自己给了拜登什么建议。但他对参议院军事委员会说,他个人认为,至少需要2500人来防范喀布尔政府垮台及塔利班重掌大权。

阿富汗战争导致2461名美国人丧生,在对其进行评估时,米利直言不讳地称之为战略失败。

他指出:“敌人在喀布尔大权在握。”他指的是塔利班于8月15日控制了首都喀布尔。他说:“没有其他办法描述这一点。”他还说,美军最大的失败可能是使阿富汗军队过度依赖美国的存在和技术。

曾担任中央司令部司令、在阿富汗战争最后几个月监督相关工作的弗兰克·麦肯齐对米利的评估表示赞同。他也拒绝透露自己对拜登的建议。

参议院的听证会有时存在争论,共和党人试图称拜登无视军官建议,误解了军官们今年春夏列出的军事选项。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