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参联会主席米利回应“秘密联络中国军方”

2021-09-29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29日报道 据台湾“中央社”28日综合外电报道,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28日澄清,缓和中美紧张局势是他的工作,他也确信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任内后期并无意对中国发动攻击。

米利当地时间28日在联邦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作证时,为在前总统特朗普任期末期致电中国军方高级将领一事辩护,并表示曾将此事告知特朗普政府高级官员。

《华盛顿邮报》副主编、知名调查记者鲍勃·伍德沃德与政治记者罗伯特·科斯塔共同撰写的新书披露,米利曾两度致电中国军方高级将领,向他保证美军不会向中国开战。

报道称,米利曾两次与中国军方高级将领通话。首次通话是在2020年10月30日,即美国大选四天前。第二次通话则是在2021年1月8日,即美国国会骚乱事件的两天之后。

报道指出,这是新书内容曝光后,米利首度详细地为他的行为辩护。

他表示,这项行动是在缓和与北京的紧张关系,而非外界质疑的“越权”。米利大体证实书中的论述,但驳斥秘密通话的想法,并强调此次联系是与美国政府协调后的行动,并曾将此事告知特朗普政府高级官员,包括时任国务卿蓬佩奥、白宫办公厅主任梅多斯和代理国防部长米勒。

他表示,这些最高层军事联系对美国安全至关重要,旨在化解潜在的军事冲突,进行危机管理,并防止大国之间的战争。

米利表示,他确信特朗普无意攻击中国,传达特朗普命令与意图是他的责任。缓和美中两国紧张局势是他的工作,两次通话都向中方传达一致的信息,亦即冷静、稳定、缓和,美方不会向中方发动攻击。

美参联会主席米利回应“秘密联络中国军方”

9月28日,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在美国华盛顿出席国会听证会。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