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股盘前必读:三大股指期货集体回暖 波音盘前涨2.5%

2021-09-29 同花顺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同花顺(300033)美股讯 截至发稿,以蓝筹股为主的道指期货涨0.42%,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54%,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涨0.56%。

欧洲股市方面,截止发稿时间,德国DAX指数涨1.01%,法国CAC40指数涨1.20%,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89%。

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跌0.68%,报74.78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跌0.64%,报77.85美元/桶。

财经新闻】

四大央行行长今日将齐聚ECB论坛

北京时间23:45,英国央行行长贝利、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通过线上方式一同出席欧洲央行年度金融论坛,就“疫情后货币政策的未来”发表讲话。目前各央行的退场策略和通胀风险认知已出现分化,敬请留意行长们在讲话中释放的信号。

岸田文雄赢得自民党总裁选举 市场焦点转向刺激措施

岸田文雄势将成为日本首相,这位前外相击败河野太郎,赢得执政党总裁选举。现年64岁的岸田文雄预计将于周一获得委任,接替即将卸任的首相菅义伟,在日本寻求从疫情紧急状态中反弹之际,执掌这个世界第三大经济体。这位谦逊的前广岛银行家承诺提供数万亿日元的支出,并承诺改变“新自由主义”经济政策,以提振中产阶级。

摩根大通CEO:已经开始为“美国违约”做准备

周二美国股市大跌,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在路透社采访中称,他们已经开始为债务上限可能无法及时做好准备。具体而言,摩根大通已开始研究,债务上限危机将如何影响回购协议和货币市场、客户合同、银行资本比率,同时还试图了解评级机构可能做出的反应。

【公司要闻】

三星电子接近敲定170亿美元芯片厂选址 或将落脚德州

韩国科技巨头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即将敲定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威廉森县(Williamson County)打造一座170亿美元的芯片工厂。今年年初,三星电子宣布计划斥资170亿美元在美国建设一家芯片制造厂。根据该公司此前提交给政府官员的文件,新工厂将生产先进的逻辑半导体芯片,可能会创造约1800个就业岗位。该工厂将于明年1月开始动工,占地600万平方英尺(557418平方米),并将于2024年底投产。

波音737 MAX中国试飞成功

据媒体当地时间周一报道,巴西监管机构将再次对苹果公司(Apple)开出罚单,原因是新款iPhone 13不附带充电器,对消费者而言意味着变相涨价。这不是巴西首次对苹果采取此类行动。苹果从去年推出iPhone 12系列开始,就以环保之名不再随盒附赠充电器和有线耳机EarPods。对此,巴西消费者保护监管机构 Procon-SP今年 3 月对苹果处以了近200万美元的罚款,苹果也被迫向任何有需求的人提供充电器。

TikTok月活破10亿,比肩Facebook旗下Instagram

字节跳动旗下短视频社交应用TikTok月活突破10亿,与Facebook旗下Instagram并肩成为全球第五大社交应用。前四名分别为Facebook旗下三大应用(Facebook、WhatsApp、Messenger)以及Wechat。

加大罕见病药物投资 阿斯利康5亿美元收购Caelum

英国药厂阿斯利康宣布,将以高达5亿美元的交易取得生物技术公司Caelum Biosciences的全面控制权。据悉,在收购Alexion Pharmaceuticals后,阿斯利康加大了对罕见病药物的关注。

Lucid开始生产首款电动汽车Lucid Air

Lucid开始生产首款电动汽车Lucid Air,预计10月进行首批交付。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