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尴尬!国内第5大农商行上市首日盘中即破发!

2021-09-29 行长助手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尴尬!国内第5大农商行上市首日盘中即破发!

本文大约500字

阅读时长约1min

尴尬!国内第5大农商行上市首日盘中即破发!

作为国内资产规模排名前5的农村商业银行,东莞农商行9月29日登陆港股首日,即在开盘后迅速跌破7.92港元/股的发行价,盘中最大跌幅达17.80%。不过在收盘前最后半小时,该行股价走出一波涨势,最终报收于8.25港元/股,勉强守住了上市首日未破发的局面。

尴尬!国内第5大农商行上市首日盘中即破发!

(来源:Wind)

回顾东莞农商行的上市历程,其可谓是一波三折。该行曾于2020年6月份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但之后因参与汕头市潮阳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改制工作,并表口径发生变化,主动撤回了申请。今年4月份,该行再次向港交所递交了上市申请。

根据中国银行业协会2021年发布的《2021年中国银行业100强榜单》,以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总资产统计,东莞农商行是中国第五大的农村商业银行。但投资者对于东莞农商行的兴趣并不高,该行香港公开发售部分认购不足,仅获22%认购,一手中签率100%,国际发售也只获得少量超额认购。

资料显示,东莞农商行前身是东莞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2009年12月完成股份制改制,是广东省率先启动改制为农村商业银行的三个试点之一。至2020年末,该行总资产为5484.02亿元,资本充足率为14.00%,不良贷款率为0.82%。就盈利能力来看,2020年,东莞农商行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120.59亿元和50.5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3%和3.66%。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行长助手。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