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海运茅”怎么了?3个交易日跌超23%,中远海控:一切正常

2021-09-29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新经纬9月29日电 中远海控(601919,股吧)29日盘后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公司股票于9月27日、28日及29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异常波动的情况。

29日盘后数据显示,公司股票当日遭沪股通净卖出3.79亿元,一机构卖出2.94亿元。

据iFinD数据显示,近3个交易日,中远海控股价跌23.03%。截至9月29日收盘,股价距年内高点已跌超30%。

公司表示,公司生产经营、财务状况及外部环境一切正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目前公司主干航线运价稳定,东西干线出口市场保持满载状态。公司正在积极采取措施,尽最大可能满足客户出货需求,全力保障集装箱供应链平稳运行。

今年以来,国际航运集装箱市场运费大涨,可谓“一箱难求”。

9月26日,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政策研究室负责人孙文剑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国外贸形势持续向好推动国际集装箱运输需求大幅度增长。境外疫情反弹导致部分境外港口拥堵严重,国际物流供应链不畅、船舶运行效率和空箱周转率大幅下降。特别是今年4月份,受苏伊士运河堵航等事件影响,包括中国在内各主要远洋航线的运力仍然紧张,运力供需失衡,全球运价保持高位。目前,集装箱月产能已经由20万标箱提升至50万标箱,只有个别航运公司因为船期延误、天气、疫情防控等因素影响空箱回转,个别港口可能出现临时性的少量空箱短缺。

从2020年到2021年上半年,受益于运价的大幅度上涨,航运企业的经营业绩都呈现爆发式增长。

中远海控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392.6亿元,同比增长88.06%;净利润371亿元,同比增长3162.31%。分板块来看,上半年集装箱航运业务收入达到1364.38亿元,同比增长90.59%;码头业务板块收入达到37.17亿元,同比增长15.28%。(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