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安永:前三季大中华区IPO筹资增20% 料四季度港股IPO将复苏

2021-09-29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胡家荣)讯,根据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报告,今年以来全球股市引发了IPO热潮,前三季度全球IPO数量共计1635宗,总筹资额达3307亿美元,分别同比上涨87%和99%,并超过2020年全年。其中大中华区(包括港股市场)共募集资金941亿美元,占全球募资总额的28%,其IPO交易数量和筹资额分别增长13%和20%。

大中华区第三季度IPO活动的亮点在于北京证券交易所的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是为初创期创新型中小企业量身打造的,旨在打通小型企业的直接融资渠道。而香港第三季的IPO市场相对疲软。

安永认为,考虑到8月通常是IPO淡季,结合以往的第四季度IPO数据,预计2021年第四季度IPO活动将从近阶段的疲软中复苏。

据德勤数据,至今年9月底,香港总共将有73只新股上市,募资总额约2885亿港元,新股数目同比减少26%,而募资金额同比上升37%,已达到近5年来新高。不过,在经历了上半年的高歌猛进后,7月和8月香港IPO市场进入传统淡季,7月出现“空窗”,没有一只新股启动IPO筹资,8月仅有四只新股启动筹资。

安永大中华区上市服务主管合伙人何兆烽表示,大中华区IPO活动依然强劲且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这与监管机构近年来的IPO发行政策目标相契合。他预计,香港2021年全年IPO活动仍将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

安永指出,虽然全球及大中华地区IPO数量明显增加,而且四季度IPO交易仍将保持稳定态势;但诸多不确定因素可能会增加市场波动,为未来的企业成功上市带来挑战,例如,新冠病毒变异正在扰乱全球经济的全面复苏,通胀风险以及预期的美联储大规模债券购买计划(Taper)等因素。

除了如火如荼的大中华地区IPO活动之外,包括欧洲、中东、印度及非洲(EMEA)在内的IPO活动已成今年第三季度IPO活动的主力军。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