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朝鲜本月第三次试射导弹 朝代表在联大批美敌意政策

2021-09-29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29日报道 外媒称,韩国军方称,朝鲜周二向其东部近海发射了一枚导弹。

据路透社首尔9月28日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称,该枚导弹是在当地时间早上6点40分左右从位于朝鲜北部的慈江道发射的。日本防卫省称那似乎是一枚弹道导弹,但未作详细说明。

报道指出,最近这次试射活动突出表明,朝鲜武器系统得到稳定发展,这让陷入停滞状态的谈判更加利害攸关,谈判旨在废除朝鲜核及弹道导弹武器库,以换取美国解除对朝制裁。

报道称,韩国总统文在寅已要求助手对朝鲜最近动向进行详细分析,并制订应对方案。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夫胜粲在一次记者会上说:“朝鲜此次发射导弹正值一个对于维护朝鲜半岛局势稳定至关重要的时刻,我们对此表示遗憾。”

另据法新社首尔9月28日报道,朝鲜周二向海上发射了一枚“导弹”。而其驻联合国代表称,面对美国和韩国的“敌对政策”,朝鲜拥有武器试验的“合法权利”。

据韩国军方消息,朝鲜周二早些时候向东部海域发射了一枚“无法确认的导弹”。

日本防卫省一名发言人也匿名表示,这枚导弹“似乎是弹道导弹”。

报道指出,这是本月朝鲜第三次试射导弹。第一次是远程巡航导弹,第二次则是短程弹道导弹。

与此同时,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金星在联合国大会上称,朝鲜拥有为“加强防卫能力”进行武器测试的“合法权利”。他要求美国停止“敌对政策”,并表示:“任何人都不能剥夺朝鲜发展、试验、制造和拥有与美韩拥有或正在发展的武器系统相当的武器系统的正当自卫权。我们只是要加强国家的防卫能力,以保卫自己和以有效方式确保国家的安全及和平。”

他说道:“美国应当用实际行动表明对我们没有敌意,如果他们做到了我们会作出回应,但美国并不准备这样做。美国人应当停止军演和针对我们的战略军力部署。”

报道称,最近几天朝鲜向美国和韩国发出了模棱两可的信息。在周二试射的几天前,金正恩的妹妹金与正暗示朝韩有可能举行峰会,但要求韩国放弃“敌对政策”。

此外据美联社首尔9月27日报道,朝鲜周一指责美国怀有敌意,并要求拜登政府永久结束与韩国的联合军事演习。

报道称,在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金星在联合国大会最后一天发表这番言论前不久,韩国军方称朝鲜向其东部海域发射了一枚不明导弹。

报道指出,继本月进行了前两轮导弹试验后,这次最新试验表明,在围绕其核武器计划的谈判长期陷入僵局之际,朝鲜正重新采用经过实践证明的将武器展示与和平提议混合搭配以赢得让步的方法。

报道称,金星通过翻译为朝鲜发展“战争威慑力量”辩解,认为这是防御美国威胁的必要手段,他还指责韩国把西方盟友置于“国家和谐”之上,背弃了朝韩协议。

他要求美国“永久”停止与韩国的军事演习,并停止在朝鲜半岛部署美国的战略武器。

金星说:“朝鲜半岛爆发新一轮战争的可能性被遏制,并不是因为美国对朝鲜的仁慈,而是因为朝鲜正在发展可靠的威慑力量,可以控制敌对势力的军事入侵企图。”

报道指出,他呼吁美国“以大胆和彻底的方式”收回“对朝鲜不合时宜的敌对政策”,从而为朝鲜半岛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作出贡献。他说:“如果(美国)真的渴望朝鲜半岛的和平与和解,它就应该迈出第一步,永久停止联合军事演习和在朝鲜半岛及其周围部署针对朝鲜的各种战略武器。”

据报道,自金正恩与美国前总统特朗普2019年2月的会晤破裂以来,核谈判陷入僵局。金正恩在最近的政治演讲中誓言,面对美国的压力,他将加强核威慑力量。迄今为止,他的政府拒绝了拜登政府提出的无条件恢复会谈的提议。

朝鲜本月第三次试射导弹 朝代表在联大批美敌意政策

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金星27日在联合国大会第76届会议上发表讲话。(联合国网站)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