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奥兰中国创始人郑俊杰:百元价位葡萄酒约占15.5%市场份额,未来增长可期

2021-09-29 中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9月28日,2021(第五届)中酒展正式开幕,第八届中国葡萄酒市场趋势高峰论坛暨第六届全球葡萄酒G50峰会在济南举行,围绕“拥抱消费升级·掘金高端市场”这一主题进行深度探讨,中国葡萄酒行业分化已现,在这一轮行业调整中,品牌力强、产品高端化的企业发展的更加稳定,在消费升级的推动下,未来中高端葡萄酒市场将会持续扩容,带来新一波行业机遇。业内外大咖坐而论道,活动现场座无虚席,第五届中酒展震撼来袭。

会上,奥兰中国创始人郑俊杰以《中国葡萄酒市场消费者普及化趋势》为主题进行分享。

奥兰中国也许听起来有些陌生,但是他的产品绝大部分同行知道——小红帽,作为这一迅速传红品牌的操盘手,郑俊杰揭秘了“小红帽”成功的秘密。

郑俊杰分析认为,中国葡萄酒市场预估未来持续增长,涨幅趋向稳定合理水平。整体百元左右产品的市场普遍增长,显示葡萄酒走向普及化和大众化。

“百元左右的价位段有比较大的市场没有被满足,因此,葡萄酒品牌和经销商们切入百元葡萄酒价位的机会点来临。”郑俊杰说。

俊杰表示,目前百元价格带的葡萄酒产品约占15.5%的市场份额,未来仍有增长空间。并且随着假酒与低质OEM酒出局,未来品牌信任度和辨识度会是百元左右葡萄酒的重点。

根据目前中国人均14000多元的收入情况,葡萄酒的消费支出一般能占到人均收入3%到5%,大概300左右。“因此,我们有理由看好白元价格带产品的未来潜力。”

郑俊杰认为,消费升级的本质不是购买奢侈品而是买好品牌。而相对应的是,一个品牌、一家公司如果能够服务最广大的消费者,那么表明这个品牌的的稳定性和长期收益能力是很强的。

结合“小红帽”的经验,郑俊杰认为,未来,葡萄酒的品牌差异化主要来源于产品包装、口味、酿造方式等,而年轻族群对于产品包装、口味、酿造方式关注度尤其高。

面对年轻消费者,葡萄酒品牌自身一定要年轻化,做到不强调品牌传承和有压力的高端场景,品牌文化要具备一定精神属性以及社交属性,降低口味以及产品认知门槛。

基于此,郑俊杰认为,优秀的百元价格带葡萄酒产品应该具备甜、简单易懂的果味、可以读懂的商标、不涩等特征。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