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公司] 加码负极材料产业 易成新能拟1132.01万元收购贵强新材67.09%股权

2021-09-29 全景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全景网9月29日讯 易成新能(300080,股吧)(300080.SZ)9月28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斥资1132.01万元收购易成新材持有的贵强新材67.09%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贵强新材67.09%的股权,贵强新材将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据悉,易成新材为易成新能控股股东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下属公司,系公司关联法人,本次交易事项构成关联交易。

公告显示,贵强新材经营涵盖黑色碳化硅、绿色碳化硅、磨料、磨具、硅微粉加工、焦炭、电解铜销售;锂离子电池负极软碳、硬碳、硅、硅碳、石墨、碳素制品及非金属材料研发、生产、销售;不动产租赁;技术咨询、服务。2020年全年以及截至2021年8月底,贵强新材分别实现营收515.10万元、75.83万元;净利润分别亏损1148.38万元、987.99万元。

全景网了解到,易成新能坚定走“新能源、新材料”的发展战略,其中,新能源行业主要业务有:高效单晶硅电池片和锂电池的生产与销售、太阳能(000591,股吧)电站投资建设运营,新材料行业主要业务有:超高功率石墨电极、负极材料的生产与销售。

目前,公司超高功率石墨电极业务由公司全资子公司开封炭素运营,产品主要用于电弧炉炼钢,也可用在工业硅炉、黄磷炉、刚玉炉等作导电电极。开封炭素80%以上为大规格超高功率石墨电极(UHP700、UHP600)。已获得多项河南省《科学技术成果证书》,公司“交流电弧炉用Φ700mm超高功率石墨电极的研制”项目被评为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示范项目,产品被认定为“国家重点新产品”。工业应用表明,Φ700mmUHP石墨电极与世界著名UHP石墨电极生产企业德国的SGL炭素公司、美国UCAR集团炭素公司和日本NCK炭素公司同类产品质量相当。

负极材料方面,则由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平瀚博运营,公司负极材料产品已经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ISO/TS16949汽车行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所推出的AS60、PY45、A30等产品在市场上具有较好口碑和客户基础,连续四年获得锂电负极产业十大品牌的荣誉,技术水平、技术储备等均居行业先进水平。

2021年上半年,易成新能石墨电极及相关产品、石墨产品分别实现营收6.62亿元、3238.07万元;对应较上年同期同比增长68.53%与82.63%。

对于本次收购,易成新能称,本次收购贵强新材67.09%股权,是围绕负极材料产业发展布局,能够大幅降低负极材料石墨化成本,更好的发挥产业链优势,为公司负极材料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的业务拓展、增强核心竞争能力和持续经营能力,本次交易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本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全景网)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