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10天商品零售超7000,兽医首选解读宠物医院的创效密码

2021-09-29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采购成本下降13%,单店利润增长25%,这是兽医首选在这个收获的季节交出的答卷。

9月27日,主题为“创效攻略”的兽医首选业务推介会在南京召开。推介会围绕“降本”“增收”两大关键词,为宠物医院详细解读采销工作的创效密码。近百名宠物医院的院长到场参会,其中近十位院长现场签订了与兽医首选的合作协议。

10天商品零售超7000,兽医首选解读宠物医院的创效密码

在宠物医院的日常经营中,药品耗材等物资采购,以及宠物食品用品的销售,始终是一个消耗心力的痛点。药品耗材的采购常常遭遇捆绑销售、占用资金、囤货数量不当等问题,“囤货2万元,剩下8千过期了”是宠物医生心中多么痛的领悟;而宠物商品零售的业务常常被看做宠物医院的一项“鸡肋业务”,收入低,人力物力却需要很多投入。

会上,柳磊宠物医院院长、讯德宠物医院管理软件首席讲师柳磊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人员的专业度、态度、责任心是宠主在宠物医院体验方面最关注的要素之一,这就要求宠物医院要有好的分工。”兽医首选就致力于做宠物医院的采销助理,把医生从采销运营的工作中解放出来,安心做诊疗,通过“前店后仓”服务助力院长轻松经营医院。

10天商品零售超7000,兽医首选解读宠物医院的创效密码

据兽医首选CMO刘颖介绍,前店后仓服务将宠物医院采购到销售全部流程节点模块化、标准化,“前店”业务助力宠物食品用品的销售提升,“后仓”业务聚焦医院经营所需药品耗材的优化配置和成本控制,为宠物医院提供量身定制的采销解决方案,形成“后仓随时取用、前店随时售卖”的交付状态,以及“单条线对接、全链路支持、零资金投入”的经营状态。

10天商品零售超7000,兽医首选解读宠物医院的创效密码

随着中国经济的增长和居民收入的提升,宠物消费发展进入快车道。宠物医院依托其高门槛、强粘性的独有优势,配合科学的管理和高效的运营,在诊疗业务稳步发展的同时,还可以挖掘商品零售的更多潜力。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宠物主开始关心宠物食品的营养配比,宠物科学喂养的观念普及成为宠物医生的责任和机会。

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教授、动物营养健康研究所负责人陈兴祥 在本次推介会上指出,宠主给宠物的消费意愿增强,但宠物主和宠物医生对宠物肥胖的危害性和体重管理的必要性仍缺乏重视。在营养管理、宠主教育、减肥监控等方面,宠物医院应该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兽医首选则通过销售策略和营销活动的支持,提高宠物医院开展零售业务的主动性,发挥宠物医生的专业优势,更加科学、精准地为顾客提供优质商品。

10天商品零售超7000,兽医首选解读宠物医院的创效密码

目前,兽医首选后仓业务合作医院已有300多家,前店业务合作医院超100家。数据显示,有小型连锁医院在开始前店业务合作后,从日销不足一千实现了日销超4000的跃升,也有新合作医院实现了10天商品营收超7000的良好业绩。“通过与兽医首选的合作,我们医院可以聚焦自身的优势,保持自主性的同时获得借力,真正实现了效益的再创造”,南京睿朗宠物医院院长刘聪在会上说到。

10天商品零售超7000,兽医首选解读宠物医院的创效密码

兽医首选自成立以来,持续深耕宠物产业生态,通过产品、技术和服务持续赋能宠物医院全成长周期的业务活动,在全国有24个分公司及办事处、5个区域物流中心、2个技术研发中心,合作医院超13000家。在宠物健康服务领域,兽医首选坚持创新探索,始终致力于提高医院的经营效率、行业的流通效率和宠物健康水平,打造宠物健康服务首选品牌。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