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卫健委:福建疫情已基本得到有效控制 黑龙江疫情正处于关键期

2021-09-29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9月29日下午,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大流行状态,德尔塔变异毒株为主要流行毒株。

近几个月,我国内地发生多起境外输入病例引发的本土聚集性疫情。近期发生的福建疫情已基本得到有效控制,要巩固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

但需要注意的是,黑龙江疫情正处于关键期,需继续加大防控力度,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官方此前曾公布,根据目前已检出病例基因测序情况看,显示为德尔塔毒株,相关流调溯源工作正在国家、省疾控专家指导下,紧张有序开展,如果有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另外,29日上午福建省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本次福建省莆田、厦门、泉州和漳州四地新冠疫情由新冠病毒德尔塔变异株引起,四地病例传播关系比较明确,都是因为境外输入引发了莆田、泉州、厦门、漳州四地疫情,总体表现为潜伏期较短(中位数在4.5天,一般潜伏期在1至14天)、传播速度快。

截至9月27日,福建省疾控中心已完成莆田、厦门、泉州和漳州四地336例病例标本的测序和分析工作,获得263例病毒完整基因组序列。

分析结果表明,263例病例的病毒基因组具有很高的同源性,均属于同一传播链,为德尔塔变异株(B.1.617.2进化分支)。针对本轮疫情,目前未发现有其他新的变异株。

据最新数据统计,9月10日至9月28日24时,福建省累计报告本土阳性感染者470例,其中确诊病例467例(厦门市235例、莆田市205例、泉州市24例、漳州市3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在莆田市)。

卫健委:福建疫情已基本得到有效控制 黑龙江疫情正处于关键期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黑龙江#福建#新冠病毒#卫健委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