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交通运输部:及时修订印发冷链物流相关防疫指南

2021-09-29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王晨婷)9月2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韩敬华介绍,进口冷链食品一直以来都是“外防输入”的重点对象。交通运输部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需要,及时修订印发冷链物流相关防疫指南,从紧从严做好进口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

对进口冷链食品货物直接接触的装卸、搬运、保洁等高风险岗位人员及时完成疫苗接种,保持人员相对固定并登记造册,实行闭环或者封闭管理。采取一定工作周期的轮班制,工作期间集中住宿、封闭管理,从严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场所与居住地之间点对点转运,避免工作期间与家庭成员和社区普通人群接触。

同时,加强一线从业人员的安全防护。对水运口岸等直接接触进口冷链食品的装卸、搬运和保洁等高风险岗位人员,每隔1天核酸检测1次;对其他一线作业人员1周核酸检测2次,且间隔2天以上。加强一线作业人员的安全防护,实行每日健康监测零报告制度。

对使用过的一次性防护用品,实行集中收集处置,重复使用的防护用品实行统一收集并规范消毒处理。对作业区域垃圾盛装容器定期清洁、消毒,接送员工的车辆实行每趟次清洁、消毒。同时,配合相关单位做好使用过的防护用品、生活垃圾等物品的收集、处置和无害化处理。

此外,督促冷链物流企业严格查验进口冷链食品海关报关单据及检验检疫证明,如实登记装运货物信息、车船信息、司乘人员船员信息、装卸货物信息和收货人信息等内容,不得承运无法提供进货来源的进口冷链食品。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