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华谊兄弟:电影发力十一黄金档期 实景娱乐五城联动矩阵效应凸显

2021-09-29 发布易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十一将至,电影市场和旅游市场再度吸引了众多关注,被寄予更高期望。这其中,电影市场的各大影片也是大家期待已久的年度重点项目,如此热闹的黄金档期,华谊兄弟(300027,股吧)(300027)自然也没有缺席。

10月3日,由华谊兄弟出品的《拯救甜甜圈:时空大营救》即将上映,该片与其他电影走出了差异化路线,填补了“国庆合家欢”家庭观影市场。据悉,影片由《辛普森一家》导演、小黄人设计师等组成的国际顶尖制作团队合力打造,质量有不错的保障。业内普遍认为,该片有望成为国庆档黑马,在独特的赛道上跑出优秀成绩。

在刚刚结束的北影节论坛上,王中磊表示:“华谊兄弟一直坚持内容为王,内容为本。我们更关注的是创造内容的本体,也就是导演、编剧等专业人才的培养和发掘。”

值得一提的是,华谊兄弟出品的《铁道英雄》,正是青年导演杨枫的作品,该片由张涵予、范伟、魏晨、周也、俞灏明、森博之主演,已定档11月19日正式上映。《铁道英雄》根据“鲁南铁道队”抗战英雄真实事迹改编,影片在美术方面有着独特的创新,将还原一个工业气质厚重的旧时代工业小城画卷,给观众带来全新的视觉感受。

此外,根据公告,华谊兄弟接下来还有众多作品等待上映,其中,马克·巴尔多执导的亲子动画电影《摇滚藏獒:蓝色光芒》已完成制作,罗兰·艾默里奇导演的科幻灾难大片《月球陨落》,以及《749局》《美人鱼2》等都已杀青进入后期制作阶段。

实景娱乐方面,根据同程旅行预测,今年十一期间,旅行出游人次约6.5亿,其中,合家欢的家庭游是出行主力之一。今年出于疫情防控需要,短距离、少切换的“周边深度游”将高度集中。飞猪平台的预订数据也显示,国庆周边游的预订量猛增380%,而马蜂窝的“潮酷玩法攻略”搜索热度,相较于“五一”假期,搜索量增长了5倍。有分析指出,“周边游”的潮玩趋势渐成主力,而整合了影视、旅游、互联网形态,结合地方特色的实景主题乐园,自然受到近程出行“周边游”的青睐。

最近,《披荆斩棘的哥哥》热度高涨,而位于海口的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正是“哥哥们”录制拍摄的取景地之一。十一期间,该园区将迎来红歌传唱、全天演艺、奇幻剧本杀、街头表演、公益大讲堂、跟着哥哥去打卡、东方红景区老北京胡同首秀七大主题活动。

华谊兄弟介绍,除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外,公司旗下另外四个园区也推出了精彩活动。其中,10月2日,由“华谊兄弟时尚星途计划”倾力打造的“青少年高定国风盛典”&“华谊兄弟时尚·能量盛典”将在华谊兄弟电影世界(苏州)的巨星影院与大家见面。10月4日至6日,第三届江南汉文化艺术节“恰汉服少年”线下总决赛将于在电影世界盛大举行;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2021第四届镇上有个音乐节——城堡光影LIVE SHOW将闪亮登场;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国庆狂欢节也将带给观众难忘的四大必玩体验,超沉浸好戏升级、爱国大巡游满足游客看戏、入戏、飙戏的体验;来华谊兄弟(济南)电影小镇,游客们将回到燃情年代,致敬国潮变迁。

目前,华谊兄弟实景娱乐旗下五地项目联动密切,整体矩阵效应开始凸显。加上去年先后与武汉、秦皇岛签约的城市文旅地标项目,将进一步扩大华谊兄弟实景娱乐的矩阵优势。

华谊兄弟表示,公司将进一步聚焦“影视+实景”,持续深耕优质影视内容生产,聚焦以内容运营为核心的轻资产模式,持续整合优化现有资源配置和资产结构,以集中优质资源不断巩固和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有分析人士指出,随着疫情的稳定,市场复苏意味着消费需求的急速提高,这对具有丰富项目储备的影视公司来说无疑是最好的机遇。而“影视+实景”的双核心业务线,正是华谊兄弟相较于其他影视公司的最大优势。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