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快讯]马蔚华:影响力投资比ESG投资更能从源头上解决问题

2021-09-29 全景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全景网9月29日讯 社会投资联盟(深圳)主席团主席马蔚华29日在可持续发展股权投资论坛上表示,影响力投资是与可持续发展最为契合的投资理念。近年来,影响力投资发展迅速,到2021年,全球整体的投资的规模已经超过了7100亿美元。相比ESG投资,影响力投资更能从源头上来解决社会问题。

马蔚华认为,影响力投资是旨在产生积极可度量的社会环境影响并带来财务回报的投资,既有正面的财务回报,同时有可评价可度量的社会价值。这两者的价值可大可小,如果倾向于社会价值,回报就少一些;如果倾向于商业投资,回报就大一点。但它们都是影响力投资。

马蔚华呼吁,VC和PE股权投资机构,如果有社会情怀,就要致力于在投资中用商业行为来解决社会问题。如果每一笔投资都能在开始的时候注意到它的经济效益和社会价值,就会大大的减少治理成本和扶贫成本,这就是影响力投资的初衷。千万不要等到出了问题再拿钱去治理,已经晚了。

“我们最大的理想是在每个经济活动开始的时候,所有的投资人都注意到经济效益和社会价值的一致性。”马蔚华强调,影响力投资是与可持续发展最为契合的投资理念,要比ESG投资更能从源头上来解决社会问题。(全景网)

直播回顾:可持续发展股权投资论坛暨SDGs创业挑战赛决赛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