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快讯]马蔚华:疫情让人类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重视可持续发展

2021-09-29 全景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全景网9月29日讯 社会投资联盟(深圳)主席团主席马蔚华29日在可持续发展股权投资论坛上表示,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后,全球经济社会环境面临了严峻的挑战。在后疫情时代,人类通过自我革命进行深刻反思,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重视可持续发展。

马蔚华表示,受疫情影响,去年全球极端贫困人口增加1.24亿,达到了8.11亿人,目前看来全球在2030年以前消除贫困的目标还是非常困难。

此外,疫情还终止和逆转了全球在卫生健康方面的进程,缩短了人类的预期寿命。还有相当于2.55亿全职工作的损失,全球失业潮已经在不少经济体中席卷。

“不仅是新冠疫情,今天的气候环境也和过去几十年发生巨大变化。大家看到极端天气,如洪水、干旱持续的大火、物种灭绝,这些都是由极端天气带来的环境事件,也严重地影响了经济的社会运行和人类的生活。”马蔚华说道。

他进而表示,在后疫情时代,人类通过自我革命深刻反思,实现绿色低碳、包容性复苏,可持续发展重回轨道,我们还是感触很深的。在疫情之前,我们对科技发展,对双碳的思考,对影响力投资,对ESG,对可持续发展的认识,从没有像现在这样重视,已经成为了一种潮流和趋势。(全景网)

直播回顾:可持续发展股权投资论坛暨SDGs创业挑战赛决赛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