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招商轮船(601872.SH):签订出售两艘散货船舶的买卖协议

2021-09-29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格隆汇9月29日丨招商轮船(601872,股吧)(601872.SH)公布,根据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批准的《关于授权伺机处置部分老旧船舶的议案》,公司下属全资境外单船公司与独立第三方香港凯顺国际有限公司、AMC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IMITED近日分别签订了出售两艘散货船舶的买卖协议。

买卖双方基于市场原则,经友好协商,约定协议价分别为折合人民币约10801.39万元、10096.39万元。(以2021年8月31日美元兑人民币汇率1:6.4679计算)

此次出售的散货船舶为非节能环保型船,EEXI能效指数(越低越好)比同类型节能环保型船舶高 20%-30%。

近期公司陆续出售了一批非节能环保型散杂货船,上述船舶出售后,短期内公司自有散货船队运力略微减少,但公司二季度以来继续通过增加市场租入船等方式补充运力,目前散货船队总体经营规模比半年报期末继续有所扩大。此外,公司前期订造的4艘6.2万载重吨级多用途散货船预计将于明年初开始陆续交付,自有运力也将得到有力补充。按既定计划处置部分非主力船舶符合公司船队绿色低碳发展的战略目标,对公司散货船队规模、持续经营能力和财务状况无显著影响,有利于向优势船型集中,符合公司和股东的中长期利益和短期利益平衡的需要,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散货船队的规模优势、专业化程度和持续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