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泡沫预言家”格兰瑟姆再度警告:有史以来最大的美股泡沫即将破裂

2021-09-29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传奇投资人、波士顿投资公司GMO的联合创始人杰里米·格兰瑟姆(Jeremy Grantham)再次警告称,目前的美股正处于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泡沫之中,比1929年大萧条和2000年互联网时期的泡沫还要疯狂。

现年83岁的格兰瑟姆曾因准确预测三次重大市场泡沫为华尔街熟知,被誉为“泡沫预言家”。1989年日本资产泡沫破裂前三年,他已清仓日本资产果断离场。2000年互联网泡沫及2008年金融危机前夕,他就警告市场即将见顶,最后一一应验。

今年7月份时,格兰瑟姆就曾经发出警告称,史上最长牛市濒临尾声,警惕多资产泡沫破裂。

格兰瑟姆一直强调,在一个充斥着MEME股、加密货币等的狂热时代,大多数人往往会忽视风险而只专注于利益,但这种前所未有的狂热可能会引发有记录以来最严重的股市崩盘,这一危险迫在眉睫且越来越严重。

他表示,当前的股市泡沫是由美国政府政策人为推动的,这些政策导致许多投资者相信,经济繁荣可以证明资产被高估是合理的,然而经济实际上并没有“蓬勃发展”,因为生产没有真正的增长。

“这是我们第一次在这么多不同的领域出现泡沫,利率、股票、房地产、非能源大宗商品。这些泡沫是真实存在的。很快投资者将不得不面对开始迅速变化的市场。”

金融和经济专家Alasdair Macleod也做出了类似的预测。他认为,导致即将到来的通胀崩溃的最大催化剂是美国政府的政策,这些政策不计后果地扩大了货币供应、降低了人们的生活水平并让美国人与失控的通胀作斗争。

Alasdair Macleod警告称,一场空前规模的金融灾难似乎只是时间问题,负债如此之多、弹性如此之小,美国过度杠杆化的金融体系注定要面临清算,市场状况越来越不可持续,“现在已经到了我们不能再往前走的地步”。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