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星华反光:在完美继续创新,引领行业

2021-09-29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历经了十八年专注反光布生产研发的杭州星华反光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华反光”,301077.SZ)即将登陆创业板。

星华反光9月15日晚披露公告称,公司首次公开发行1,5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并在创业板上市的申请已经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委员会审议通过,并已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21〕2823号文予以注册决定。

星华反光成立于2003年,一直致力于反光材料的研发、生产应用和市场开发,经过多年自主研发,公司在技术创新、工艺改进、生产管理、质量控制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的研究报告,2019年全球反光材料市场规模为46.70亿美元,其中中国市场规模占全球的28.12%,达到13.13亿美元(约91亿元人民币);预计未来5年,全球反光材料市场规模将保持每年约6.40%的复合增长率,至2024年全球市场规模将达到63.50亿美元。

公司的反光材料产品利用涂层、覆膜、复合等技术工艺将高折射率的玻璃微珠植入在基材表面而形成的一种功能性复合材料,它通过球体回归反射原理,将光线反射回光源处,从而产生极佳的反光效果和高可视的警示效果。公司的反光材料根据基材和功能可分为化纤反光布、涤棉反光布、反光热贴、阻燃反光布、弹力反光布等;根据反光强度及效果,可以分为普亮、高亮、亮银、花式和炫彩等。

而反光布的应用也逐渐从主要面对功能性、防护性市场,向着消费型市场拓展,越来越多的服饰、箱包、鞋帽企业在设计产品时采用带有反光特性的面料为产品增加时尚属性。这些新的产品适应了消费升级需求,也极大地拓展了反光布的应用领域,带来广阔的市场空间。

在传统的安全防护功能外,星华反光积极挖掘反光元素的时尚感、酷炫感和设计感,研发设计出多个富含时尚元素的新型反光布,如花式反光布、炫彩反光布等。

不同于传统反光布产品,新型反光布涉及的花色、样式、材质等多种多样,会面临很多个性化、定制化需求,对创意和设计要求较高。因此,这些新型反光布产品不仅开拓了反光材料的新应用领域,也丰富了行业的内涵。

除此以外,星华反光还借鉴印刷行业凹版印刷的技术工艺,创新性引入反光布的制作中,研发设计了一种凹版涂胶装置,并获得发明专利。该装置采用全自动电脑激光雕刻与酸液腐蚀相结合制备而成,适用于各种大花纹、线条、尖角等各种精细图案,成功实现了新型花式反光布的工业化生产,已成为公司的核心技术之一。

星华反光也因此在最近3年已取得:“COMPOSITEGLUECOATINGDEVICEANDPREPARATIONMETHODFORFANCYREFLECTIVEMATERIALUSINGTHESAME”(US10338283B2)、“一种高效率宽幅透气花式反光材料及其制备方法”(ZL201510527028.5)、“一种花式反光布及其制备方法”(ZL201510526240.X)、“一种宽幅透气花式反光材料及其制备方法”(ZL201510524130.X)等多项新型反光布发明专利。

总体而言,星华反光的科技成果主要体现在拥有的核心技术和各项专利上,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切合了行业不断向深度和广度发展的趋势。未来,星华反光也将继续不断创新,挖掘行业潜在的提升空间,不断为客户提供更完善的产品及服务,努力成为反光材料行业的领军企业!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